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图片故事】三星掌门人疑云

李在镕被捕后,三星的股价立刻跳水,损失数十亿美元。不过,与资本的损失相比,更让三星头疼的是,若李在镕被判刑,谁来担当下一任掌门人。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8期)

p48 2017年2月22日,韩国首尔,因涉嫌行贿韩国总统朴槿惠,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被批捕后第三次前往“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办公室。作为三星集团的实际掌门人,李在镕被捕后,三星的股价应声下跌,损失数十亿美元。

2017年2月22日,韩国首尔,因涉嫌行贿韩国总统朴槿惠,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被批捕后第三次前往“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办公室。作为三星集团的实际掌门人,李在镕被捕后,三星的股价应声下跌,损失数十亿美元。

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用这句话来形容近一年来的三星,怕是再合适不过了。

先是因为Note 7爆炸门事件,弄得焦头烂额,最终全球召回,损失数十亿美元不说,更是让自己的形象跌入谷底;随后,苹果公司和法院又来搅局,来来回回的专利侵权官司分散了三星不少的精力;更让三星被动的是,掌门人李在镕因涉嫌卷入朴槿惠贪腐案被捕,正面临牢狱之灾……

李在镕被捕后,三星的股价立刻跳水,损失数十亿美元。不过,与资本的损失相比,更让三星头疼的是,若李在镕被判刑,谁来担当下一任掌门人。

前掌门人李健熙身体状况不佳,李在镕的妹妹李富真成为最有可能接管三星的人选。虽然控制权仍在李氏家族手中,但面临接二连三的打击和种种不确定的因素,这个韩国产业巨头,是重振雄风,还是会一蹶不振、逐渐消亡?

p49 被批捕前,李在镕也曾被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办公室传唤调查。1月18日,他首次接受法院审讯,但法院次日做出了不予批捕的决定。独检组2月14日再次提请批捕李在镕,法院16日对其进行第二次审讯,并于17日凌晨作出了批捕决定。

被批捕前,李在镕也曾被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办公室传唤调查。1月18日,他首次接受法院审讯,但法院次日做出了不予批捕的决定。独检组2月14日再次提请批捕李在镕,法院16日对其进行第二次审讯,并于17日凌晨作出了批捕决定。

p49 1月21日, 韩国民众计划进行第13次烛光集会,并在墙上贴上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干政门”涉事人的图片,投球出气要求尽快将其逮捕。

1月21日, 韩国民众计划进行第13次烛光集会,并在墙上贴上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干政门”涉事人的图片,投球出气要求尽快将其逮捕。

p50 三星集团前掌门人李健熙(前)近几年身体一直不佳。三星Note 7“爆炸门”发生后,李在镕进入三星电子9人董事会,随后成为三星集团真正掌门人。

三星集团前掌门人李健熙(前)近几年身体一直不佳。三星Note 7“爆炸门”发生后,李在镕进入三星电子9人董事会,随后成为三星集团真正掌门人。

p50 去年,被三星寄予厚望的Galaxy Note 7手机上市后,不断有媒体曝出因锂电池存在缺陷而发生多起起火爆炸事件。

去年,被三星寄予厚望的Galaxy Note 7手机上市后,不断有媒体曝出因锂电池存在缺陷而发生多起起火爆炸事件。

p50 1月23日,三星召开发布会,宣布Galaxy Note 7 爆炸是因电池缺陷起火。受此次事件影响,三星不得不在全球召回发售的200多万部Galaxy Note 7,损失数十亿美元。

1月23日,三星召开发布会,宣布Galaxy Note 7 爆炸是因电池缺陷起火。受此次事件影响,三星不得不在全球召回发售的200多万部Galaxy Note 7,损失数十亿美元。

p51 李在镕被捕后,外界认为,一旦李在镕被法院判定行贿事实成立,李健熙的长女、新罗酒店社长李富真(左一)或成“救火队长”,接替李在镕“镇守”三星。

李在镕被捕后,外界认为,一旦李在镕被法院判定行贿事实成立,李健熙的长女、新罗酒店社长李富真(左一)或成“救火队长”,接替李在镕“镇守”三星。

p51 苹果与三星的专利侵权官司已经打了5年之久。美国联邦法院曾判决三星侵权,并支付数亿美元的赔偿金,日前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定让案件回到了原点。

苹果与三星的专利侵权官司已经打了5年之久。美国联邦法院曾判决三星侵权,并支付数亿美元的赔偿金,日前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定让案件回到了原点。

图片来源:CFP

————————————————————————————————————————

2017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