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中央第十二轮巡视首次派出“流动哨”

经中央批准,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将对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中铁总、中船重工等4个单位试点开展“机动式”巡视。开展“机动式”巡视,这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还是第一次。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8期)

中央第十二轮巡视首次派出“流动哨”

经中央批准,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将对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中铁总、中船重工等4个单位试点开展“机动式”巡视。开展“机动式”巡视,这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还是第一次。

2月22日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更加机动灵活,当好流动哨,发现“灯下黑”问题,形成有力震慑。

截至目前,十八届中央巡视已完成11轮,巡视247个党组织,实现对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央金融单位的全覆盖。

统计局公布1月份70城房价走势

一二线城市基本止涨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我国1月份4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5个城市持平,20个城市环比下降。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有关人士表示,1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进一步趋稳,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

初步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反不正当竞争法首次修订 增加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条款

2月22日,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修订草案首次增加了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规定。草案规定,不得利用技术手段在互联网领域从事影响用户选择、干扰其他经营者正常经营活动的行为,并具体规定了应予以禁止的行为,增强了行政执法查处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作用。

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瞄准“控费” 按项目付费逐步减少

2月20日,财政部、人社部和国家卫计委联合发布 《关于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基金预算管理 发挥医疗保险基金控费作用的意见》,合力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面实施。《意见》提出,门诊按人头付费,住院按病种、按床日付费等多种方式相结合,适应不同人群、不同疾病及医疗服务特点的复合支付方式,逐步减少按项目付费。

教育部要求稳妥推进多校划片 为“学区房”降温

2月22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要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群众择校冲动强烈、“学区房”问题突出的地方,稳妥推进多校划片,新旧片区变化要设置合理的过渡期限。要落实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比例不低于50%的要求,并向薄弱学校、农村学校倾斜。

湖南混改实施意见出台 探索员工持股

近日,湖南省下发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分类推进改革,员工持股主要采取增资扩股、出资新设等方式,优先支持人才资本和技术要素贡献占比较高的转制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服务型企业开展试点。

————————————————————————————————————————

2017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