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证监会三案并罚匹凸匹 董事长被罚270万元

2月22日晚,最近两年A股最奇葩的改名——“匹凸匹”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证监会三份 《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8期)

证监会三案并罚匹凸匹 董事长被罚270万元

2月22日晚,最近两年A股最奇葩的改名——“匹凸匹”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证监会三份 《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一事一议,就涉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问题给予匹凸匹警告及处罚,匹凸匹时任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鲜言接到合计270万元罚单,且同时被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

第一份 《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针对匹凸匹更名过程中的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问题。证监会查实,在未经上市公司董事会讨论决策的情况下,匹凸匹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鲜言启动上市公司名称变更程序。

第二份 《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显示的问题更为严重,匹凸匹及鲜言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且有意误导投资者从而渔利。证监会认定,匹凸匹公司名称的变更,与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特点无任何关联,误导投资者对公司情况的认知。值得注意的是,在相关董事会议案上投赞成票的高管也遭到处罚,对恽燕桦、向从键、曾宏翔、张红山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 万元罚款,且认定上述责任人为证券市场禁入者。

证监会对匹凸匹控制权转让中的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问题也作出处罚。据查,2014年11 月13 日,匹凸匹发布拟变更实际控制人的提示性公告,殷群有望接替鲜言成为新晋实际控制人。但此后的付款环节出现问题,上市公司应不晚于2014 年12月17 日披露 《股权转让协议》 失效的相关情况。但直至2015 年3 月18 日,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函催告,上市公司才发布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函件暨实际控制人变更协议未能生效的公告》。

格力与珠海银隆签200亿采购协议

2月21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为了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储能以及电池制造装备领域,打造公司新的产业增长点,拟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及其子、分公司利用各自产业优势,在智能装备、模具、汽车空调、电机电控、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进行合作。在同等条件下,一方优先采购对方产品,购买对方服务。以一个年度为一个周期,甲乙双方相互的优先采购和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

中移动4G用户已达5.52亿

2月20日,中国移动公布2017年1月份运营数据,数据显示,中国移动1月净增用户数228.1万户,用户总数达8.51179亿户。其中,4G用户1月净增1717.2万户,总数达5.52208亿户,4G用户渗透率已达64.9%。固网方面,有线宽带用户净增295.5万户,总数达8057.9万户。中国移动在1月份的净增用户数、新增用户宽带数均有所提升,而新增4G用户数则不及去年12月的2520.5万户。业内人士分析,三大运营商已经进入存量用户经营时代,都在想方设法加快2G、3G用户向4G迁移。

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近期,白酒行业迎来了近4年来最温暖的春天。截至2月20日收盘,“白酒一哥”贵州茅台报361.29元/股,上涨3.06%,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历经三年多的深度调整,白酒行业终于在2016年迎来了较为明显的复苏,经销商的信心也得以提振,整个行业又焕发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2017年春节旺季将为全年打下坚实的基础,虽然下半年可能缺乏超预期的亮点,但储备可释放的报表业绩仍然丰厚。

————————————————————————————————————————

2017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