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四川侨外移民房产展:解读境外投资的正确方式

近几年,海外资产配置已经成为高净值人群越来越关心的话题。在人民币持续贬值、CRS开启的大背景下,海外投资为国内投资人搭建了一座资产保值、升值的桥梁。虽然意识到境外投资的重要性,但大多数人对投资地域、身份、货币的选择仍缺乏判断。作为海外生活全方位服务平台的四川侨外移民,接下来为大家详细解读境外投资的正确方式。

境外投资方式:官方途径VS个人途径

按照海外资产配置的途径划分,境外投资可分为官方途径投资和个人途径投资两个类别。

官方途径

1. QDII :合格境内投资机构

QDII,是“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的首字缩写,是指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有限制地允许境内机构投资境外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投资业务的一项制度安排。直接表现为让国内投资者直接参与国外的市场,并获取全球市场收益。这些机构可以在国内募集外汇资金,投资国外的股票和债券等有价证券。

2. QDLP :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

(Qualified Domestic Limited Partner 即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允许注册于海外,并且投资于海外市场的对冲基金,QDLP能向境内的投资者募集人民币资金,并将所募集的人民币资金投资于海外市场。国外的对冲基金机构,通过申请获得在中国募集资金的资格,在获得的额度范围内募集人民币资金,投放于以海外对冲基金为主体的投资中。

3.QDIE: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

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即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是在人民币资本项自由兑换尚未实现之时,符合条件投资管理机构经中国有关部门批准,面向境内投资者募集资金,对境外投资标的进行投资。这是正在试行于深圳前海的跨境投资渠道。框架与QDLP很相似,但投资标的没有非常严格的限制,所以可投资的资产类别比较宽泛。

4.中港基金互认:

内地与香港在各自管辖区内销售获得批准的对方发行的基金,于2016年初开始正式发售。目前有6只香港基金在内地进行销售。

5.沪港通:

上海和香港证券市场投资人可在规定范围内投资对方交易市场的股票和其他产品。港股通的股票范围是香港联合交易所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和同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6.内保外贷:

在银行或保险公司存款作为担保,在该机构境外公司贷款。境外被担保企业必须有中资参与,必须是中方公司参股的公司。

官方投资渠道特点:

ü 产品限制多

ü 批准募集资金成本高

ü 金融机构规模大

ü 安全可靠

私人途径

1.个人换汇投资:

这种方式的投资标的当然就没有什么限制。依据个人的风险承受程度、对海外金融产品的了解程度、以及对于资金流动性的要求等条件,个人可以选择将资金委托给专业人员进行打理,或者是在海外券商的平台上直接开户进行投资。

2.购买国债:

购买其他国家发行的国债也是一种境外投资和资产转移的方式。但是一般国债并不具有升值属性,目前国内投资人购买国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过购买国债获得该国身份,从而获得海外身份,为海外资产配置做铺垫。例如匈牙利30万欧元国债移民项目,30天起获批,全家移民欧洲。

3.房产投资:

海外房产投资依然是国人最钟爱的境外投资方式。2017年中国CRS启动,而海外房产不属于个人金融资产,不在CRS信息交换范围内。这使得海外房产更加受到中国投资人的青睐。同时,欧洲各国出台了相关的购房移民政策,例如葡萄牙、西班牙的50万欧元购房移民、塞浦路斯30万欧元永居、希腊25万欧元购房移民等。购房还能获得海外身份,而随着欧洲经济形势逐渐复苏,欧洲各国房地产市场也逐渐火爆。例如葡萄牙、西班牙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稳定增值的态势。

4.个人离岸信托投资

离岸信托通常创建于将资产转移到托管人名下时(成为离岸信托基金),这时托管人成为资产的法律所有者,同时根据信托约定的条款负责管理资产,并将它们分割给离岸信托的受益人(受益人可以包括将资产所有权转移到托管人名下的个人或公司)。财产交付信托后,委托人仍保有信托财产运用的决定权,随时终止信托契约,取回信托财产。投资人可以委托离岸信托公司进行财富托管,制定专属的信托计划,而投资人不用亲临当地,其业务运作可在世界各地的任何地方直接开展。

私人投资渠道特点:

ü 投资方式多、投资方式灵活

ü 投资成本相对较低

ü 海外身份+海外投资一举两得

通过四川侨外移民带来的解读,相信大家对境外投资的方式已有初步了解。为带给大家更详实的境外投资环境和投资方式一手资料,四川侨外移民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呈现一场全球移民海外房产展:

主题: 川普时代的全球投资机遇暨侨外第六届海外移民房产展

时间: 3  11 日(周  )下午1 3 :00~1 8 : 0 0

地点: 成都市锦江区东御街19号JW万豪酒店茂业天地9层宴会厅

公司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一段86号城市之心26楼E座

四川侨外移民主营业务涉及移民咨询、海外房产、子女教育等多个领域,主营项目包括:美国、加拿大、德国、澳洲、英国、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匈牙利、圣基茨、塞浦路斯、韩国等热门移民国家和地区。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