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中国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审查

据中纪委网站2月23日消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8期)

中国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审查

据中纪委网站2月23日消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银成于1月9日在位于北京西单的中国人保大厦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其办公室随后被抄查,其司机亦被同时带走。

现年57岁的王银成是老人保出身,1982年从山西财经学院 (现名山西财经大学)毕业后进入老人保,历任中保财险总公司计财部副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保财险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总裁等职,并于2013年10月升任人保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至今。

据媒体透露,本次王银成被带走调查,或与其参与北京某些山西籍权贵饭局并为之买单有一定关系。王银成是山西人,与山西籍某些政商权贵此前过往甚密。

此外,除了与某些山西籍权贵或有一定关系外,王银成被调查,或许也与其私人生活有关。前人保集团人士透露,王银成在2016年曾被情人举报,在公司内部造成一阵风波。

北京原副书记吕锡文被控

受贿1878万 获刑13年

2月20日,吉林省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受贿案,对吕锡文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处罚人民币200万,对其受贿所得财物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1年至2015年,吕锡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78.6602万元。

中兴通讯前总裁史立荣辞去中兴所有职务 效力27年

2月21日,中兴通讯公告称,原中兴总裁史立荣辞去非执行董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将不在中兴通讯担任任何职务。

史立荣自1989年进入中兴通讯后,历任半导体工程师及生产部部长、中兴副总经理、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及执行副总裁。任职期间,史立荣曾被称为“销售达人”,也被称为中兴通讯“走出去”第一人。

经济学宗师肯尼斯·阿罗辞世

曾为最年轻诺奖得主

2月22日,据斯坦福大学官网最新消息,美国经济学家肯尼斯·阿罗于美国时间2月21日去世,享年95岁。

1972年,由于在一般均衡论和社会福利经济学方面的成就,51岁的肯尼斯·阿罗获得第四届诺贝尔经济学奖。从那时起,阿罗成为自196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首次颁发以来最年轻的获得者,迄今无人超越。

————————————————————————————————————————

2017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