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上海第二届中小学生新年国际音乐节落幕

文章导读: 经济网记者2月26日获悉,近期,以“放飞音乐梦想,共同唱响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上海第二届中小学生新年国际音乐节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沪上22所知名公办、民办以及国际中小学,总计500多名学生应邀参与了此次音乐节盛会的演出,现场观众高达2000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经济网记者2月26日获悉,近期,以“放飞音乐梦想,共同唱响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上海第二届中小学生新年国际音乐节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沪上22所知名公办、民办以及国际中小学,总计500多名学生应邀参与了此次音乐节盛会的演出,现场观众高达2000人。

作为去年上海首届中学生新年国际音乐节的回归,本次音乐盛会无论是在学校数量、演出规模,还是参演人数及节目类型上都有了质的飞跃。

音乐会在上海平和学校带来的气势恢宏的交响乐中拉开了帷幕,据主办方立洋教育介绍,在本次参演的各类公办、民办学校及国际学校的艺术团体中,有不少在海内外艺术交流活动中屡获大奖。他们带来的节目涵盖交响乐、管弦乐及民乐合奏、独唱、合唱、舞蹈等,且在表演曲目的选择上也非常用心,不但有《天鹅湖》、《卡门随想曲》等经典名作,也有《加勒比海盗》、《小叮当》等广大青少年如数家珍的流行曲目。

音乐会历时三小时,观众们沉醉在音乐的殿堂里,一起在这个美好的春夜聆听天使们献上的天籁,给魔都的夜空,涂上了美妙的色彩。

立洋教育在2016年发起成立了青少年艺术联盟,当晚还举办了成员授牌仪式,此次又有十多所沪上知名的中小学加入了该联盟。包括上海平和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外外国语学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外国语学校等。截止目前,沪青少年艺术联盟成员学校已达数十所。

此次授牌仪式的特邀嘉宾是来自立洋教育的音乐总监刘芳,在谈及此次国际音乐节时她表示,时代的飞速发展使得教育行业对于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现今各所学校,包括家长及社会各界对于艺术教育尤其是音乐素养的重视程度与西方发达国家越来越接近。艺术素养除了能够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更能激发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拓展思维空间,对于突破思维定势、开发创造力大有裨益。青少年艺术联盟致力于为所有追逐艺术梦想的青少年提供高起点、高品质的艺术交流机会,我们希望培养出更多热爱艺术、热爱音乐的学生,让艺术陪伴他们一生。

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馆长史寅今年再一次担任国际音乐节的艺术总监,他说,今年这届国际音乐节,较去年而言,节目数量几乎翻了一番,演出观摩人数翻了一番,参演学生呈低龄化的趋势,这都说明艺术教育在素质教育中的具象化分量日益加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青少年艺术联盟将会始于上海,迈向全国,以艺术教育为纽带,连接全国乃至国际上的广大青少年艺术爱好者,共同分享交流艺术文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