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赛口镇:重抓党建 全面展开村级班子“回头看”

文章导读: 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安徽望江赛口镇结合村级年度综合考核,节后成立了五个考核组,深入11个行政村(社区)开展村级班子“回头看”,了解村级班子运转、履职情况,对村级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人,找差距,推动村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民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黄斌) 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安徽望江赛口镇结合村级年度综合考核,节后成立了五个考核组,深入11个行政村(社区)开展村级班子“回头看”,了解村级班子运转、履职情况,对村级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人,找差距,推动村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民服务。

1

金堤村“回头看”座谈会

“找问题” 望江赛口镇强化完善村级班子“回头看”,重抓述职调研、述职、评议三大环节。该镇派出考核组深入了解对村级党组织发挥核心作用、抓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抓党风廉政建设、促重点工程进展的作用发挥等情况,采用个别谈话形式,与各村老党员、老干部及“两委”成员开展谈心交心形式,剖析村级发展中的制约突出问题,针对问题广泛征求党员代表对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座谈会。

1

“抓整改”望江赛口镇对村级班子“回头看”查找出的现状问题,制定问整改措施,及时反馈。能现场整改的就立即整改,对问题严重的,明确整改期限,强化责任措施。在村级班子“回头看”整改活动中共梳理出16项问题,该镇党委真抓真改,对涉及到计生、扶贫等重点工作落后的两个行政村、6个片组的党组织负责人及包片村干进行了诫勉谈话;该镇党委在“回头看”活动中绝不手软,对群众反应强烈、思想落伍的一名党总支书记给予免职。实抓促整改让各村级班子在围绕中心工作落实党建责任上戴好“紧箍咒”,提升工作实效,强化监督问责氛围。

“晒承诺” 该镇根据市委组织部门建立两级“双述双评众考”体系,加强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的监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照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对各村工作落实情况,向镇党委及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等会议成员进行大会述职。强化树立正确思想态度,敢于亮“家丑”“晒承诺”,并在各村级党务公开栏、先锋在线上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做到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重导向、抓整改、履承诺的思路,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各村级班子发挥当担责任,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