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一带一路”民族文化经济合作发展论坛组委会走进吉林

文章导读: 2月20日至21日,“一带一路”民族文化经济合作发展高峰论坛秘书长李小龙带领相关企业负责人来到长春市绿园区,对长春皓月清真肉业有限公司、长春老韩头清真食品有限公司、长春关东文化园、中国轨道客车集团等企业进行考察。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涛陪同考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2月20日至21日,“一带一路”民族文化经济合作发展高峰论坛秘书长李小龙带领相关企业负责人来到长春市绿园区,对长春皓月清真肉业有限公司、长春老韩头清真食品有限公司、长春关东文化园、中国轨道客车集团等企业进行考察。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涛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长春皓月清真产业园区的皓月清真肉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并参观了皓月集团高档肉牛示范养殖基地、生产车间、生化加工中心、物流超市,对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布局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长春皓月清真产业园区是经省政府批复设立,由英国阿特金斯顾问公司(迪拜帆船酒店规划设计团队)编制规划的高效生态清真产业主题城市功能区。园区内皓月集团作为亚洲最大的肉牛屠宰加工企业,多年来以工业化思维引领现代农业,围绕肉牛屠宰及延伸产业发展,引领了百万农民致富奔小康。2016年,集团完成产值242.6亿元,实现年转化玉米秸秆750万吨,年增收逾10亿元。

长春老韩头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建立于20世纪50年代,至今已有60余年历史,作为长春人民标志性的味蕾记忆,“老韩头”现已研发产品数百种,销售网覆盖东三省,并正在积极筹备产品出口。李小龙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企业车间作业线、倾听企业发展史、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了位于城西镇跃进村的关东文化园,了解企业发展及经营现状,与企业负责人就“融入民族文化元素”课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商议合作。

考察团还与绿园区主要领导进行深入交流洽谈。绿园区长薛文革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产业特色,他指出:绿园区交通便利、发展用地充足、招商政策“一事一议”,在这里发展民族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一带一路”民族文化经济合作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能够对绿园区进一步深入了解,积极发挥联盟平台优势,抓住“一带一路”重大历史机遇,助力民族产业在绿园区高向、精向延伸。

“一带一路”民族文化经济合作发展高峰论坛秘书长李小龙表示,将在“一带一路”民族文化经济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加大对绿园区的推介力度,并将进一步与绿园区谋划合作,结伴共赢。

据介绍,“一带一路”民族文化经济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将于3月份在北京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