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星巴克推出首款中国产区咖啡豆

文章导读: 2月22日,星巴克中国宣布,星巴克第一款产自于中国的单一产区咖啡豆——星巴克·云南咖啡豆,在今年新春于星巴克中国全部门店上市。

星巴克云南咖啡豆3

星巴克云南咖啡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月22日,星巴克中国宣布,星巴克第一款产自于中国的单一产区咖啡豆——星巴克·云南咖啡豆,在今年新春于星巴克中国全部门店上市。这是星巴克推出的第一款产自于中国的单一产区咖啡豆,是星巴克云南种植者支持中心与当地咖啡农携手合作,历时4年耕耘,在2017年伊始给中国咖啡爱好者的新年献礼。

“我们迫不及待与顾客分享这款中国市场专供的中国咖啡。它不仅具有星巴克优选咖啡的卓越品质,同时还拥有独特的云南印记。”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表示:“星巴克·云南咖啡豆的面世,满怀我们对中国咖啡种植业的诚挚敬意,标志着我们在完善星巴克在中国的价值贡献——从咖啡种植到在门店为顾客提供纯正星巴克体验上,又迈进了一步。”

据悉,这款咖啡豆为中国市场专供的季节性咖啡,仅在2017新年季有售。目前星巴克售卖的咖啡豆有产自厄瓜多尔、美国的,有综合的,也有国外单一产区的,价格在85-95元/250克。来自云南产咖啡豆的价格在星巴克和全球其他精品咖啡豆的价格一致。

8年前星巴克曾推出云南咖啡“凤舞祥云”,这次推出云南单一产区咖啡意义何在?按星巴克官方的说法,这款单一产区咖啡采用100%在云南种植的优质阿拉比卡咖啡豆,通过水洗法加工,中度烘焙,有轻微酸度,“口感圆润平衡,馥郁而顺滑”。另外,此款咖啡的包装上有“YUNNAN”字样,而且在包装设计上也突出鲜明的云南风情。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是咖啡巨头对云南咖啡品质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云南咖啡逐渐在中国市场、全球市场获得品质认可的证明。

目前,星巴克云南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在2012年12月落成于云南省普洱市,是星巴克亚洲首个、全球第六个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在云南省农科院和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该中心为所在产区的咖啡农提供免费的咖啡种植、加工等知识培训和技术支持,同时推进“咖啡和种植者公平规范”(C.A.F.E.Practices)的培训和认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