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在两岸同步启动

文章导读: 2月21日,“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在两岸同步启动。大赛将特邀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两岸知名的导演、影像大师级人物担任评委、嘉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为促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与创新合作,培养两岸未来影视和文化创意人才,以大赛的形式透过短片拍摄,提供给两岸青年影视爱好者、两岸未来影视名家一次交流沟通的机会,2月21日,“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在两岸同步启动。大赛将特邀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两岸知名的导演、影像大师级人物担任评委、嘉宾。

爱,是人类共有的情感,超越地域,联通人心。在台北,在上海,关于爱的故事发生在我们生活的每时每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旁,大家总是穷尽各种美好的词汇去赞美她。本次大赛期盼两岸青年使用各种镜头语言,用光和影去捕捉展示,也在我们海峡两岸每一个人的记忆里留下难忘印记。即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大赛面向18~36岁的两岸青年征集以“我们爱”为主题的短片作品,讲述发生在上海、台北两个城市生活中“我们爱”的故事,特别鼓励欢迎两岸青年合作拍摄的作品参赛。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文化联谊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文汇报社、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华联国际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MMA微电影协会协办;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The China Post英文中国邮报、民众日报、博硕文化、未来事件交易所、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等支持。大赛分为“作品征集与评选”、“电影大师交流营”、“颁奖典礼”、“校园巡回展映”、“影院展映”等环节。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前金马奖执委会主席李行导演、知名导演朱延平、新晋导演蔡康永和人气偶像王大陆等知名影视界人士纷纷送上祝福和期许。担任此次活动评审委员之一的资深电影监制陈鸿元,在启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短片可以说是电影道路上的前哨站,透过镜头把『爱』呈现给观众是一件令人幸福和感动的事,更让我充满期待。”同时,大赛主办方向两岸青年发布活动启动公开征集作品的消息,传递“我们爱”的热切期待。

作为大赛系列活动,“电影大师交流营”将于2017年6月23日~30日在上海举办。更多两岸知名影像大师、神秘嘉宾将担任导师和大赛评审,与入围作品的优秀青年进行授课交流,给怀有创意和梦想的未来电影人才提供免费培训的机会。来自两岸的60位优秀参赛选手,将有机会参与交流营,与电影大师面对面学习交流。

此外,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除获得相应奖项,还将参与7月开始在上海和台湾高校、影院的巡回展映,更有机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专场展映。期待本次大赛以一种全新的角度,共同编织属于两岸青年共有的“我们爱”的文化记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