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鼎盛鑫总裁唐文凤受邀赴浙大授课 探讨“融资性担保行业可持续金融模式”

文章导读: 2月19日,鼎盛鑫融资担保总裁唐文凤女士受邀前往浙江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浙江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专业高级研修班就“融资担保行业可持续金融模式”专题进行探讨交流。

鼎盛鑫融资担保总裁 唐文凤女士在现场分享

鼎盛鑫融资担保总裁唐文凤女士在现场分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张伟Ivan) 2017年2月19日,鼎盛鑫融资担保总裁唐文凤女士受邀前往浙江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浙江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专业高级研修班就“融资担保行业可持续金融模式”专题进行探讨交流。

浙江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专业高级研修班是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浙江大学合作举办的,旨在推进浙江省省融资性担保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融资性担保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的现代管理理念、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等。

本次唐文凤作为受邀讲师,与来自浙江省全省各地的50余位融资性担保机构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在课堂上,唐文凤谈到,鼎盛鑫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做着比较超前的选择,“十年前我们以无抵押装修贷款担保起家,其实就是现在的消费金融产品,现在的普惠金融”。她表示,在目前经济增速放缓和结构调整、利率市场化倒逼及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多重影响下,作为担保公司,仅仅拥有普惠金融的理念是不够的,还必须不断研发贴合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才能真正的将普惠金融践行。而鼎盛鑫对“创新”也有自己的解读——在过去的十一年来始终坚持着自身组织的创新、员工的创新以及内部的创新。

在上市以后,鼎盛鑫自主研发推出了绿色可持续金融发展产品——“整装贷发”。产品的推出旨在:让企业减负,奋发图强,让银行减压,发展创新。运用资本市场的效力,形成全力定增、发债,形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金融模式。实现银行、企业、担保共赢,创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金融环境。

而鼎盛鑫通过上市,市值大于在保,再结合新的产品模式,为中国传统担保行业的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在未来,鼎盛鑫还将不断坚持以核心化的产品,创新性业务的研发,助力传统融资担保的转型升级,海外市场的拓展及集团化的发展规划。

“除了在创新道路上的不断摸索,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得以始终,让每一个‘微小’都能平等地享受到普惠金融的信贷权,是鼎盛鑫一直以来的坚持。”唐文凤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