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ST生物转型湖南金控投资平台资金管理规模目标超千亿元

文章导读: 2月21日,*ST生物(000504.SZ)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在持续发展以干细胞存储为龙头的大健康产业和以合同能源管理为主的节能环保产业的同时,将力争成为湖南省“五大基地”建设的主要投资机构,成为相关投资基金募集和管理的主要机构,成为相关产业整合的主要运作机构,成为相关资产证券化的主要上市公司平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2月21日,*ST生物(000504.SZ)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在持续发展以干细胞存储为龙头的大健康产业和以合同能源管理为主的节能环保产业的同时,将力争成为湖南省“五大基地”建设的主要投资机构,成为相关投资基金募集和管理的主要机构,成为相关产业整合的主要运作机构,成为相关资产证券化的主要上市公司平台。

2016年11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明确了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结合湖南省的产业基础和潜力,着力建设湖南省的“五大基地”。“五大基地”,即着力打造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基地、以中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为目标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以影视出版为重点的文化创意基地、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

作为湖南省唯一的国有金融控股集团,*ST生物控股股东的母公司——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经确立了以投资基金为主要方式,努力成为推动湖南省“五大基地”建设的助推器。为此,财信金控集团拟将*ST生物的持股主体战略性调整为湖南省财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后者是财信金控集团全资子公司,是投资基金运作的核心管理平台。

*ST生物表示,针对湖南省“五大基地”建设,公司已组建投资基金管理子公司,“十三五”期间,公司依托财信产业基金公司及其母公司财信金控集团,力争参与募集和管理累计规模过千亿元的投资基金,集中投资于湖南省“五大基地”的建设。

同时,*ST生物称,公司在组建基金投资于“五大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公司将积极寻求基金资产的证券化,通过资产重组,将基金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及时获得流动性,在实现基金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使公司做强、做优、做大。

同一天,*ST生物公告,其定增计划终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