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南京医药:控股子公司因管理有缺陷被收缴GSP认证书

文章导读: 南京医药2月20日晚间公告称,控股子福建东南医药有限公司因质量管理存在缺陷被收缴GSP认证证书(即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刘照普) 南京医药2月20日晚间公告称,控股子福建东南医药有限公司因质量管理存在缺陷被收缴GSP认证证书(即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记者了解到,2月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福建东南医药有限公司不能提供部分冷链药品运输途中的温度数据;温湿度监测系统中多项数据与其后台的原始记录数据备份不一致,涉嫌存在温湿度数据造假行为。

通报还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检查还发现,该企业财务凭证显示黄某向该企业转账补差款,该企业提供的黄某所在河南某公司的授权委托书涉嫌伪造。该企业退回药品时开具的多项负项税发票内容不真实,正负销项发票的购货方及货物名称均不一致。该企业收货人员未核实供货单位的出库单印章,部分出库单印章与首营审批材料不一致。

据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撤销上述企业《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并监督企业切实整改到位。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了解到,2月17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撤销福建中源医药有限公司等2家药品批发企业GSP认证证书的通知》(闽食药监药通函[2017]70号),通知显示,现撤销福建中源医药有限公司和福建东南医药有限公司《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证书编号分别为福建中源医药有限公司FJ01-Aa-20140036,福建东南医药有限公司FJ01-Aa-20140017)。

福建东南医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2014年变更为南京医药控股子公司,南京医药持有其80%股权,南京华东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20%股权。

目前,南京医药已责令福建东南医药有限公司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启动重新认证工作,以期尽快恢复正常经营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