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索罗斯2016年罕见巨亏10亿美元 国际大鳄是否宝刀已老

虽然索罗斯旗下的对冲基金排在累计收益榜的第二位,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其在2016年却亏损了近10亿美元。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7期)

2017年伊始,一份由权威机构统计的全球对冲基金成立以来累计收益榜单,将“金融大鳄”索罗斯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虽然索罗斯旗下的对冲基金排在累计收益榜的第二位,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其在2016年却亏损了近10亿美元。

公开数据显示,自1969年成立至2011年,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量子捐赠基金年均投资回报率达到20%,没有盈利的年份屈指可数,即便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也是正回报。

那么2016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使得这家几乎无往不利的公司出现了大幅亏损?索罗斯到底是“看得太早”、走在了市场前面,还是年事渐高、“江郎才尽”?

据媒体报道,索罗斯基金2016年的投资看上去都是顺风顺水,不过其却在2016年底栽了一个大跟头,全年收益功亏一篑。

索罗斯曾预测如果特朗普当选,美股市场极有可能急转直下。但事实却是在连续上涨两个月后,特朗普赢得选举的消息一出,美股继续上行。有知情人士透露,此后美股的上涨致使索罗斯持有的一系列交易损失近10亿美元,索罗斯不得不对持仓进行调整,并且退出了部分做空操作。

闫冰竹辞去北京银行董事长职务

2月15日,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闫冰竹正式辞任董事长一职,同时选举张东宁担任该行董事长。

资料显示,闫冰竹2002年至今担任北京银行董事长,在其带领下,北京银行这些年的表内外总资产从200多亿元增长到近3万亿元。全球排名在10年间提升了近500位,位居全球千家大银行第77位。

国家核电公司总经理王中堂离职创业

2月13日,国家电投全资子公司国家核电召开全系统干部会议,宣布现年52岁的王中堂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在离职讲话中,王中堂称个人离职原因是创业。

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代表国家电投党组表示:尊重王中堂的选择,支持其勇敢地开创自己的事业。

中海油原副总吴振芳受贿获刑三年半 系退休后被查

退休并不意味着“安全着陆”。2015年3月中央巡视组进驻中海油后,已退休 (2014年3月) 的中海油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振芳被查。据媒体报道,吴振芳因犯受贿罪(涉186万余元),日前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妻子张丽娟被认定与他共同犯罪,被判缓刑。宣判后,被告人均未上诉,目前判决已生效。

————————————————————————————————————————

fm

2017年第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