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图话】2016年房地产用地供应下降逾10%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梳理近年数据发现,截至2016年,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已经连续3年下跌。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7期)

p9

2月13日,国土资源部官网发布2016年国土资源主要统计数据,在2016年部分热点城市楼市过热的背景下,全年的房地产用地供应情况倍受关注。《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梳理近年数据发现,截至2016年,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已经连续3年下跌。

土地出让量减价增

2016年中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51.8万公顷,同比下降2.9%。

其中,工矿仓储用地12.08万公顷,同比下降3.2%;

房地产用地10.75万公顷,同比下降10.3%;

基础设施等用地28.97万公顷,同比增长0.2%。

房地产用地供应连降3年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发现,在2016年部分热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情况下,房地产用地供应却再度下降,这一数据自2014年起连降3年,不过2016年的降幅已经收窄。

————————————————————————————————————————

fm

2017年第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