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星展银行披露业绩报告2016年全年净利42.4亿新元

文章导读: 2017年2月16日,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星展”)披露业绩报告,该公司于2016年录得纯利42亿4千万新加坡元(下称“新元”),强劲的经营表现因拨备增加而被抵销,所以与去年相比下跌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7年2月16日,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星展”)披露业绩报告,该公司于2016年录得纯利42亿4千万新加坡元(下称“新元”),强劲的经营表现因拨备增加而被抵销,所以与去年相比下跌2%。受惠于贷款额上升、净息差改善和整体非利息收入有所增长,总收入上升6%至纪录高位的115亿新元。数字化和成本管理措施使效率提升,故支出的增长控制在1%以下。拨备前溢利增加10%至65亿2千万新元新高。

此外,星展银行2016年经营表现强劲,给予空间提升特殊拨备,以应对不良贷款。由于石油和天然气支持服务行业陷入困境,不良贷款比率由0.9%上升至1.4%。资本和流动资金维持稳健,高于监管要求。股本回报率为10.1%。即使面对经营环境的严峻挑战,星展仍能取得经营佳绩,足见星展业务建基于多元业务的实力和财务纪律的优势。

星展于2017年2月10日宣布出售DBS China Square Ltd之全数股份。DBS China Square Ltd主要资产为座落新加坡的PwC Building。这次出售收益为3亿5千万新元,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以一般拨备入帐,因此一般拨备储备将上升至35亿2千万新元,拨备覆盖率将为104%。

按业务而言,零售银行/财富管理业务的收入上升21%至42亿8千万新元。业务增长来源广泛,包括贷款、存款、银行保险和信用卡业务。年内管理的资产规模增长14%至1,660亿新元,使来自财富管理客户业务的收入增加19%至16亿8千万新元。企业及机构银行业务收入靠稳在52亿2千万新元。中国相关的贸易融资和人民币对冲相关的财资销售收益下跌,抵销来自现金管理和资本市场活动的收入增幅。财资业务的收入亦靠稳在11亿3千万新元。

过去投资数字银行和推行成本控制的措施奏效,有助加快提升效率,令支出控制在49亿7千万新元,与去年相若。效率有所提升,导致较少资源亦能够支持较多业务量,故基本员工数目减少1%。收入增幅高于成本增幅使成本收入比率由45%改善至43%,带动除拨备前溢利增加10%至65亿2千万新元。

星展执行总裁高博德表示:“尽管营商环境充满挑战,星展全年拨备前溢利仍录得10%增幅。星展发展多元业务及推行数字银行业务,使经营表现取得佳绩。并因此令银行足以应付由中国经济放缓和石油及天然气支持服务行业困境所带来的挑战。星展在多年来恪守财务纪律,为资本、流动资金及拨备建立缓冲,确保资产负债实力维持稳健。星展的财实务力将在未来一年发挥作用,让我们继续支持客户及为股东争取回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