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州铁路警方破获2起特大倒卖伪造有价票证案 缴获假票证3万余张

文章导读: 广东饶平县两名20多岁的女人,她们专门利用互联网兜售各类假票证,非法获利不菲。广东惠州铁路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经缜密侦查,一举将其抓获,缴获假票证3万余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黄斌·郑勇南  张中铃)广东饶平县两名20多岁的女人,她们专门利用互联网兜售各类假票证,非法获利不菲。广东惠州铁路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经缜密侦查,一举将其抓获,缴获假票证3万余张。据悉,2名女子己被广东惠州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2月初,广东惠州铁路警方接多名群众报案,自称在饶平县和大埔县通过网上购买的火车票系假票无法进站乘车。惠州铁路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循线追踪。经调查警方发现一名嫌疑人使用QQ账号在互联网兜售假火车票,交易中使用“龚某育”支付宝账号收取票款。经侦查发现,该支付宝账号系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办案民警通过对该嫌疑人的QQ账号、支付宝账号、手机号、快递等信息综合进行侦查,最终锁定嫌疑人在广东省大埔县某小区附近活动。2017年2月6日在大埔县一出租屋内将女性犯罪嫌疑人刘某丹抓获,该刘现年25岁,广东省饶平县人。当场在其租住房间内缴获假火车票成品39张(面值15538元),假火车票空白票版594张,制假用电脑5台、打印机3台、碳带4卷,假印章47枚,假发票2万余张、假机票500张、作案用银行卡7张、赃款5200元。该刘对制作假火车票、假发票并通过互联网倒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制作的假火车票以每张35至40元不等价格、假发票以每张50元的价格通过QQ售出。为逃避打击,在交易时刘某冒用“柳某格”的身份信息收发快递,冒用“龚某育”、“张某”身份信息办理支付宝账号用于收取票款的犯罪事实。

随后,铁路警方又发现一名嫌疑人通过QQ账号在互联网兜售假火车票,民警在广东省饶平县一自建房屋内抓获一女性犯罪嫌疑人李某云,该李现年28岁,广东饶平县人。当场缴获假火车票成品19张(面值6162.5元)、假火车票空白票版1817张(其中蓝版700张、红版1117张)、制假用电脑2台、打印机2台、扫描一体机1台、假发票5000张、假汽车票3000张、作案手机3部、作案用银行卡3张、赃款10500元。经审查,李某云交待了制作假火车票、汽车票、假发票,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支付宝账号收取票款,自2016年以来通过互联网倒卖假火车票2000余张,非法获利2万余元。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