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央视财经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启动 董明珠等实业领袖将参与

文章导读: 实业强,则国家强。如何复苏实体经济的活力,不仅是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主要看点,也是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主题词。

《为中国实业代言》启动仪式现场图

《为中国实业代言》启动仪式现场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实业强,则国家强。如何复苏实体经济的活力,不仅是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主要看点,也是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主题词。在中央大力倡导振兴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年度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邀请50位中国实业领袖,为中国实业代言,并邀请他们走访实业发源地、探寻中国实业基因,追本溯源、展现情怀,为中国实业贡献智慧与思考。

此次,央视财经频道将用系列组合报道的方式,包括新闻专访、论坛、峰会等,打造立体、全方位的大型报道活动,力图在全社会形成支持中国实业振兴、为中国实业建言献策的广泛共识。

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制片人  杜阳

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制片人 杜阳

在2月16日央视频道《为中国实业代言》的启动仪式上,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工信部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杨拴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领导、20家中国实业企业代表、8家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国内外近40家媒体,共同见证了《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的隆重启动。

启动仪式上,一份特殊的“实业书信”让人印象深刻:这份书信汇集了近代中国致力推动实业的几位先驱——梁启超、张謇等人对于振兴实业的呼吁与思考,唤起了现场实业从业者对实业的情怀。随后,企业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也在现场表达了她心目中的实业精神和对于实业的理解,让大家感受到实业精神并不仅仅存在于尘封已久的书信当中,它依然是今天中国最铿锵有力的国家精神。

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助理 陈红兵

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助理 陈红兵

启动仪式也发布了接下来《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的亮点,本次特别策划不仅是一次特别节目的录制,也是一次为振兴中国实体经济发起的一次事件性、现象级的活动策划。活动将汇聚中国实业领袖,寻访中国实业发源地,如沈阳工业博物馆、南京金陵制造局、福州马尾造船厂、汉阳铁厂、北京京张铁路、成都红光电子管厂等地,在传承与创新、沿袭与突破之间,寻找中国的实业基因。  

央视主持人陈伟鸿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

央视主持人陈伟鸿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

启动活动也在网上同步发起了“我为中国实业建言”的活动,网友可以通过关注央视财经微信、微博公众号,央视《对话》微信、微博公众号,全程参与《为中国实业代言》,为中国实业贡献智慧与思考。

据悉,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等50位中国实业领袖都将参与到《为中国实业代言》的活动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