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发改委:四举措鼓励外商在制造业加大投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鼓励外商在制造业加大投资、优化结构是《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的重点之一。主要举措有以下四点:一是明确外商投资企业和内资企业同等适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政策措施;二是进一步放开制造业;三是地方政府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要重点支持制造业项目;四是对于鼓励类外商投资工业项目优先供应土地,并继续实行土地价格优惠。

发改委称,据联合国贸发会议最新报告显示,在2016年全球跨国投资总量下降13%的大背景下,我国吸引外资逆势增长2.3%,达139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发改委同时指出,我国利用外资正处于优势转换和结构调整时期,随着要素成本上升,一些制造业外资企业也需要转型升级。对此要积极应对,完善制度环境,并鼓励外商更多地投资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