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胡润研究院首发《英雄不问出处—2017胡润社会大学英雄榜》,宗庆后问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程子彦 上海报道)2017年2月1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英雄不问出处—2017胡润社会大学英雄榜》(Hurun University of Life Rich List 2017),列出了胡润百富榜上前100名没有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的企业家。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此报告。去年胡润研究院还首发了《2016信中利 • 胡润百富榜校友会特别报告》(ChinaEquity Hurun Rich List Alumni Report 2016),列出胡润百富榜上拥有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的企业家。

据胡润百富介绍,登上胡润百富榜的2000多位资产达到20亿及以上的企业家中,有一半企业家没有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上榜企业家的一半都没有全日制学历,按照社会标准,这些人或许最不可能成功,但从这个报告来看,他们成功了,而且创造了非常伟大的企业。通过做这个报告,让我学到了‘英雄不问出处’这句话。”

不过,前十名社会大学上榜企业家的平均财富相比有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的上榜企业家差了将近一半,前者为628亿,后者为1154亿。平均年龄年长13岁,前者为64岁,后者为51岁。从行业来看,房地产行业均占最多,不同的是,前者从事制造业和食品饮料业较多,后者从事金融投资和IT业较多。从地域上来看,学历不高的创富英雄中,粤商最多,从出生地来看,粤商占26%;其次是浙商:15%,闽商:10%。

胡润表示:“第一代创业企业家的素质包括诚信、勤奋和务实,而今天的年轻一代的创业者讲的最多的是创新、资源整合,特别是人才和资本、第三个是速度。”

榜单中,宗庆后问鼎、贾跃亭、刘永好、潘石屹等均在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