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那些抢红包的奇葩事#

在非节假日期间,“发红包”“抢红包”的游戏也不曾间断,抢红包过程中你都碰到过哪些奇葩事?一起来吐槽!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6期)

从2014年春节微信红包横空出世开始,“抢红包”已经成为每年春节的标配。不仅互联网巨头每年要绞尽脑汁地思考“红包大战”的策略,家家户户、老老少少的普通用户更是玩得不亦乐乎。即便在非节假日期间,“发红包”“抢红包”的游戏也不曾间断,抢红包过程中你都碰到过哪些奇葩事?一起来吐槽!

红包群就是个坑

@非黑即白:伙伴们啊,血的教训啊!千万不要听朋友鼓舞加所谓的红包群,神坑!睁眼闭眼都是微信红包。本来以为能抢不少,结果抢的还没发的多,亏了那么多!

@喜欢核桃的豆豆:你们群里有没有人每次只发10个包,金额全是0.01的?我们现在一看是那个人发的红包,一个个都直接无视,根本不抢。

各种“姿势”抢红包

@南山南:每年,只有春节7天假期,我才会把所有微信群的“消息免打扰”模式取消,一心一意抢红包。

@Bella是我:有一天,堂哥开车带我们出去玩。半路上,家族群里有人开始发红包,大家都在抢。堂哥说:先别发先别抢,我正开车呢!没人搭理他。于是,堂哥一边开车一边抢了起来。我们说:哥,别抢了,注意安全。堂哥不搭理我们。真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文件:严禁开车抢红包。

@爹爹你不要走:60多岁的姨妈也玩微信,因为心疼流量,就让表妹帮忙设置了只在WiFi环境下接收微信信息。春节期间,姨妈每次从外面一回到家,手机就开始不停地语音提示:“有人发红包了”“有人发红包了”。姨妈赶紧掏出手机去抢,但基本上都是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前的红包信息,早就被人抢光了。但这丝毫不影响姨妈抢红包的兴致。

@牛排我要七分熟:我们群里有一个奇葩哥,他发了一个“XX专属红包”,结果被别人一不小心抢了,那个人也道歉了,还重新发了一个红包。但是,奇葩哥很不爽,就破口大骂,谁知那个人也不是吃素的,两个人就在群里噼里啪啦,一顿互喷!我们这些吃瓜群众怎么都劝不住,最后谁也不敢在群里吱声了。

红包背后的“小心机”

@夏洛没烦恼:嫂子属于只抢不发的优秀代表。家族的群里经常有人义愤填膺地质问她:为什么只抢不发!嫂子永远气定神闲地回答道:是我儿子(五岁)抢的,我没抢。

@吃什么吃:家族群里,只少了一个人:表姐夫。有人问表姐:为什么不把姐夫拉进群?表姐直言:拉进来,你们还不天天让他发红包!

@金色的耳朵:我们群里有一个人总抢不发,经常被别人说,之后挂不住面儿了,就发了一个大的,发完自己马上又给抢了……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