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国务院印发 《“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

日前,国务院印发 《“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规划》 提出,到2020年,实现就业规模稳步扩大,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城镇新增就业共计5000万人以上,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6期)

国务院印发 《“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

日前,国务院印发 《“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规划》 提出,到2020年,实现就业规模稳步扩大,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城镇新增就业共计5000万人以上,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形势基本稳定;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带动1000万人脱贫;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保持在90%以上,工资收入合理增长。

高校毕业生就业仍然摆在就业工作首位。《规划》明确,要着力支持科技含量高的智力密集型产业发展,开发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岗位。同时,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中小微企业就业,并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美元:

创6年新低 仍是全球最高水平

2月7日,央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底,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29982亿美元,较2016年12月底下降123亿美元,降幅为0.4%,并且也是自2011年2月以来首次低于3万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央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以调节外汇供需平衡,是造成1月份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主要原因;同时,由于适逢农历春节,居民境外旅游、消费等活动增多,企业偿债和结算等财务操作也会增加,带来相应用汇需求,成为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季节性因素。该负责人还强调,中国外汇储备规模虽已略低于3万亿美元,但仍是全球最高水平。“实际上,外汇储备是一个连续变量,在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经济金融环境下,储备规模上下波动是正常的。”

8部门印发意见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

2月7日,国土资源部、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的意见》,完善公共服务项目用地政策,规范推进国有农用地使用制度改革。《意见》 明确,对可以使用划拨土地的相关公共服务项目,除可按划拨方式供应土地外,鼓励以出让、租赁方式供应土地。

12城市试点生育保险与医保合并

近日,中国政府网公布 《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方案》,邯郸等12个城市2017年6月底前启动,试点实施一年。实施后,试点城市的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将统一基金征缴和管理,将按照两个险种的缴费比例之和确定新的缴费费率。

工信部开出第二批新能源汽车骗补罚单

2月4日,工信部针对新能源汽车骗补企业再开新罚单,公布了对金华青年汽车、上汽唐山客车、重庆力帆、郑州日产、上海申沃、南京特种汽车、重庆恒通等7家骗补车企的行政处罚决定。这是继去年处罚首批4家骗补车企后,工信部开出的第二批骗补罚单。至此已经有11家车企因为骗补行为被正式处罚。

安徽非户籍人口迎新政 买房不再成落户硬性条件

日前,安徽正式出台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方案,明确将全面放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方案规定,大中城市均不得采取购买房屋、投资纳税等方式设置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不得采取积分落户方式。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