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快乐购2亿“承包”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 加速整合芒果生态圈资源

文章导读: 2月10日,快乐购称,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将成公司上市2周年庆传播平台,快乐购计划出手“元宵喜乐会”并豪掷2亿红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快乐购(300413)对芒果IP的资源整合正在加速。

2月10日,快乐购称,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将成公司上市2周年庆传播平台,快乐购计划出手“元宵喜乐会”并豪掷2亿红包。

湖南卫视的“元宵喜乐会”历年的收视率都稳居前列,是名副其实的“流量”担当。2016年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收视率仅次于央视晚会,夺省级卫视收视冠军。

据悉,只要下载并登陆快乐购App,就有机会拿到“元宵喜乐会”门票、五常大米、千元优惠券等元宵节大礼。在节目直播时段,快乐购App还将豪掷2亿口令红包、送出iPhone7、MacBook、Blue air空气净化器,乃至全房家装、家电的壕礼。

公司人士透露,随着“元宵喜乐会”的预热宣传,快乐购APP的下载量稳步提升,借势营销的吸粉效应凸显,有望在2月11日晚会直播当晚达到峰值。

目前,快乐购正大力推进互联网领域的转型升级,为业绩持续承压寻求突破。广电资深人士分析认为,以“元宵喜乐会”为代表的芒果台现象级IP成为快乐购业务创新、流量变现的试金石,上一次的成功案例是和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的合作。借助芒果IP的资源整合,快乐购的电视购物主营业务以及移动电商、社交电商、汽车电商、芒果生活O2O等创新业务,有望进一步创新内容生产,扩大品牌知名度,推动多屏融合整合营销,加速粉丝流量变现。

据去年芒果生态开发者大会透露的信息:作为芒果生态发展的重要成果,2017年,芒果体系通过沟通和体制上的打破,将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全力打造“湖南卫视+芒果TV+快乐购”的营销大闭环,打通从传播到销售的产业路径。

根据规划,公司的战略推进方向已经锁定芒果生态闭环,加入“三位一体,台网联动”的芒果生态圈,这个生态圈可以实现在湖南卫视整合资源做品牌、在芒果TV赚人气流量、到快乐购兑现商业价值,赚得真金白银。

有趣的是,元宵喜乐会播出当晚,快乐购与淘宝联合推出的淘宝直播秒杀节目“湖南卫视快乐购happy淘”也将迎来首播。快乐购电视、网络、手机多屏同时发力,一边是IP借势,谋求流量变现,一边是联手电商大佬,布局直播电商。分析人士表示,快乐购背靠湖南广电拥有资源优势,同时兼具媒体、零售与互联网属性,未来外延拓展空间大。通过拓展新业务培育利润新增长点已是公司重要的发展战略,未来不排除公司通过内增外拓等方式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