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一男子省百元路费逃票被抓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黄斌 ● 张中铃)男子为了省下127元路费,乘坐高铁到站后竟令人匪夷所思地跳下站台,沿着铁路线一路狂奔欲逃票,惠州公安处铁路民警接警后紧急启动预案,迅速将其抓获,这危险的一幕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2月9日,由福州南开往深圳北的D3337动车刚刚停靠在潮汕高铁站5号站台,不久动车门自动开启,旅客纷纷走向出站口。此刻一名男子却背着行李,径直跳下站台沿着铁路往深圳方向狂奔而去。正在执勤的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潮汕站派出所民警见状,向值班领导汇报后迅速启动护网进人处置预案。民警携带专用工具朝男子奔跑的方向进行堵截,10分钟后,民警在杭深线K1318+640处发现该男子正在攀爬铁路防护栅栏将其擒获。

据了解,该男子名叫王某超,四川省渠县人,35岁。由于去年孩子身患重病,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妻子因不能忍受贫困的生活而离家出走。年后,王某超找亲戚借了500元出门到福建找工作未果,欲乘坐动车到广东汕头打工。囊中羞涩的他为了省下福州南至潮汕127.5元的路费,于是购买了一张福州南到莆田的短途车票,如果遇上动车工作人员查票,他就躲到厕所里。当动车停靠潮汕站后,自知出站口会查验车票无法正常出站,于是自作聪明不顾安危地想通过翻越防护栅栏逃票出站。民警对其进行了处罚和批评教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