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铁十六局:节日不停工 助力宁夏高铁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2月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西高铁银川至吴忠项目经理部了解到,春节期间,承建单位中铁十六局组织各参建单位对关键线路上各工点进行梳理,确定了10个工点冬季不停工,目前桥梁基础部分已完成。整个春节长假期间,项目管理、技术人员和一线工人近200人坚守岗位,各班组人员像往常一样井然有序地出工,为确保明年架梁抢时间。

作为宁夏首条高铁,银西铁路自筹建以来备受关注。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在日前召开的宁夏铁路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表示,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要统一思想,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宁夏步入“高铁时代”。

咸辉强调,要在建设上再提质、再提速。全面加快银西高铁、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建设,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力争2018年银川至吴忠段与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同步建成通车。要全力沟通对接,尽早尽快争取年内开工中卫至兰州客专,年底前开工包头至银川高铁,力争2020年打通京呼银兰大通道。

据介绍,中铁十六局集团银西高铁银吴项目经理部将通过春节前后这一段时间的施工,确保6月份架梁目标的顺利实现,为银川至吴忠客运专线项目能够如期通车奠定良好基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