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党建再发力新风扑面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 郭建立 杨洋) 2月9日上午,新安县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全县党建工作,并对2017年全县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会议不仅仅明确了党建工作的重点,而且还着眼于初心的培养、工作的规范、责任的落实和党性的警示,让与会者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新风。

新安党建会现场_MG_7945

新安党建会现场

_乡镇党委书记递交党建目标责任书MG_7966

乡镇党委书记递交党建目标责任书

据介绍,2016年,该县县委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要求,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县党建工作总体呈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突出表现在五个方面:思想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洁建设成效明显;“大党建”格局全面形成。

2016年,全县基层组织新发展党员310名,举办特色培训班5期,下派93名“第一书记”对全县扶贫村和软弱涣散村开展定点驻村帮扶。307个村(社区)选聘“双强”型支部书记76人,占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县财政累计投入近千万元实施“村室清零”工程,新建、改建村室165个,年投入3500余万元用于保障村级组织办公经费和村干部工作报酬。县委书记讲党课6次,深入联系点24次,各常委坚持到分包乡镇和联系委局上党课、作辅导,做到了先学先悟先行。为党员建立档案19662份,完成405个基层组织换届任务,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96个。不断推动反腐倡廉向“全面”和“从严”纵深发展。

2017年,该县对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有五项:一是抓核心,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责任建设,全面促进领导班子勤政廉政。二是抓基层,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根基。要强化“两大功能”,破解“两个不平衡”问题,建设好“两支队伍”,推进“两个平台”,抓好“两个保障”,实现“两个全覆盖”。三是抓监督,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扎实推进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努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四是抓创新,进一步推动党建成果运用。要创新理念、创新手段、创新载体、创新活动。五是抓保障,进一步健全“大党建”工作格局。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舆论宣传,加大保障力度。

对此会议,该县做了精心的安排,在会议材料的发放中,多了两本书,一是由该县革命五前辈韩钧、赵文普、李之放、邵文杰、胡健诗文选汇编的《薪火》革命传统教育书籍,一本是汇集了党章、党规、党纪、党内若干生活制度以及中央、省、市、县有关党建文件的工作手册。同时,该县还围绕产业深度融合、工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智慧新安建设、新安精神的提炼等方面,安排了50个重大调研课题;各乡(镇)党委书记作为代表向县委书记王玉峰递交了目标责任书;与会人员在会后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廉政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两本书籍

两本书籍

_重温入党和廉政誓词MG_7977

重温入党和廉政誓词

县委书记王玉峰在该县党建会议上强调, 2017年是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年,要实现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文明新安的历史使命,就必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新安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他要求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对表调标,切实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要突出关键,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责任,严格考核,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用党建大提升推动新安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