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江西省最大污水处理厂正式投产运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上官丽娟 ● 吴尔斌) 春节前夕,由中铁四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江西省南昌青山湖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顺利通过专家论证,将正式投产运营。

专家论证会现场。_副本

专家论证会现场

专家对每个单体工程做现场评估_副本

专家对每个单体工程做现场评估

该工程经过半年试运营,由南昌市建委牵头,抽调专家组现场核查、论证后认为工程实体符合设计文件要求,施工程序规范,资料齐全,试运营情况良好,同意竣工验收并正式投产运营。

南昌青山湖污水处理厂生物反应池一角_副本

南昌青山湖污水处理厂生物反应池一角

南昌市青山湖污水处理厂位于南昌市高新区京东大道,规划总处理规模为100万吨/日,是目前江西省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于2004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为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缓解日益增长的污水处理压力,2015年3月南昌市政府决定启动青山湖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工程,并将该工程列入南昌市重点工程。提标改造后,该污水处理厂的设计出水标准将由原来执行的二级标准提高到一级B标准,大大提高了出水水质的排放标准,对于进一步改善赣江水体质量,优化南昌市的投资环境以及促进南昌市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均具有积极作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