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在全省率先开通“三农”金融债和贷记卡业务

文章导读: 日前,记者从河南伊川农商银行获悉,该行首期10亿元“三农”金融债将于本月中旬发行,前期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到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 刘可 周红晓) 日前,河南伊川农商银行表示,该行首期10亿元“三农”金融债将于本月中旬发行,前期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到位。

1河南省联社党委书记王哲在伊川农商行调研

河南省联社党委书记王哲在伊川农商行调研

2康凤利董事长(右二)在农业合作社调研

康凤利董事长(右二)在农业合作社调研

为积极响应中央扶贫攻坚的号召,加大“支农支小”力度,缓解“三农”和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做好金融扶贫工作,该行于2016年1月启动了“三农”专项金融债券的申报。经洛阳银监分局、河南银监局和人民银行洛阳中心支行、郑州中心支行审批同意后,中国人民银行于2016年12月6日下发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银市场许准予字〔2016〕第246号),同意伊川农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金融债券,专项用于发放涉农贷款。该行成为河南省首家获批“三农”金融债的农商银行。

3伊川农商银行金融综合大楼

伊川农商银行金融综合大楼

4伊川农商银行普惠金融公园

伊川农商银行普惠金融公园

此外,在2016年下半年,该行还向监管部门提出贷记卡发卡业务申请,洛阳银监分局按照银监会最新政策精神,高效率完成了受理、审查及初审程序,并及时上报河南银监局。河南银监局于2016年12月30日发文同意伊川农商银行的贷记卡发卡业务申请。伊川农商银行又成为全省首家获批此项业务的农商银行。

5向农业合作社捐赠拖拉机

向农业合作社捐赠拖拉机

据介绍,近年来,伊川农商银行在发展过程中,注重业务产品和服务方式的创新,特别是面对利率市场化等不利因素,相继开通了电子银行、票据、债券、理财、大额存单、同业存单、外汇等农村金融新业务,建立了“双录”理财专区、电子银行体验专区、自助服务专区、公众教育专区等,让农村地区的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同样的金融服务。截止2016年底,该行资产总额达到369亿元,是成立之初的近八倍。该行董事长康凤利介绍,“三农”专项金融债和贷记卡两项业务的获批,不仅有利于农商银行更好地支持“三农”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而且标志着农商银行在业务多元化、经营专业化、利润多极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