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东北特钢再曝14亿中票违约 10只债券违约涉本金71.7亿

1月16日晚间,东北特钢发布公告称,公司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 (简称“13东特钢MTN1”) 应于2017年1月15日 (节假日顺延至1月16日) 兑付利息,鉴于公司已于去年10月10日进入重整程序,目前重整工作仍在进行当中,“13东特钢MTN1”不能按期足额兑付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4、5期)

东北特钢再曝14亿中票违约 10只债券违约涉本金71.7亿

1月16日晚间,东北特钢发布公告称,公司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 (简称“13东特钢MTN1”) 应于2017年1月15日 (节假日顺延至1月16日) 兑付利息,鉴于公司已于去年10月10日进入重整程序,目前重整工作仍在进行当中,“13东特钢MTN1”不能按期足额兑付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这已经是继9只债券出现违约后,深陷债务危机的东北特钢再次曝出的中票违约。

据悉,“13东特钢MTN1”发行总额14亿元,发行期限5年,本计息期债券利率6.1%。本期债券正常应偿付利息金额8540万元。

自去年3月28日“15东特钢CP001”违约,并开创地方国企公募债违约先河以来,东北特钢已经有10只债券违约,涉及本金71.7亿元。

东北特钢由于长期以来债务负担巨大,财务成本居高不下,自去年3月28日起发生连续的企业债券违约,无法通过发债或贷款引入增量资金,自此引发严重的债务危机。同年10月10日,东北特钢三家公司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美的集团现28.93亿大宗交易

1月18日,美的集团出现累计成交金额为28.93亿元的大宗交易,创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疑似大股东减持,全部通过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一个席位出售,接盘方为多个机构专用席位。据统计,自去年1月1日至今,美的集团共发生了25笔超过亿元的交易,其中7笔交易金额超过10亿元。最近一笔超过10亿元的大宗交易发生在去年10月10日,出售金额总计达到28.87亿元。

阿里成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

阿里巴巴与国际奥委会1月19日,宣布阿里巴巴加入国际奥委会TOP(The Olympic Partner) 合作计划,阿里巴巴将为国际奥委会提供“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也将成为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双方以四年为一个周期,签署了总共三个周期、横跨12年 (至2028年) 的长期合作协议。按照国际奥委会以往顶级赞助商的赞助金额,阿里此次合作总金额将不低于8亿美元。TOP是国际奥委会全球最高级别的合作,在阿里签约前全球只有12家企业参与,均为各国代表性国家企业。

万达坚定去地产化

1月18日,大连万达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将“去地产化”,往旅游、体育、娱乐等方面发展。王健林表示,地产的现金流不持续、不稳定,不是万岁行业。另外,地产的估值比较低。数据显示,2016年,万达集团营业收入2549.8亿元,其中电影产业收入391.9亿元,同比增长31.4%;体育产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9%。

————————————————————————————————————————

2017年第4、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4、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