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州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创新举措 提高效率

文章导读: 去年以来,广东惠州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 “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把项目建设作为优化经济结构、增强综合实力、推进跨越发展的战略措施。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讯 (黄斌 广东惠州报道) 广东惠州市春节后上班召开的首个现场办公会。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在会上强调,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研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首季经济发展“开门红”,努力为实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两大核心任务”、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市政协主席黄雁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环大亚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大亚湾区委书记张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人共60多人等参加推进会。    

IMG_0445

IMG_0428

IMG_0441

去年以来,广东惠州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 “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把项目建设作为优化经济结构、增强综合实力、推进跨越发展的战略措施。据了解,去年该市安排的214宗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12.5%。其中,66宗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20.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16.1%。

据介绍,近年来,该市重点项目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顺利、项目结构不断优化、招商选资成效明显。在项目投资规模方面,2016年完成投资额比2013年增加249.2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2016年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额比2015年高出230亿元,同比增长30.1%。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016年全市交通、能源、该市政等6大类66宗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6.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7.6%;建成潮惠高速惠州段,赣深客专惠州段、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段和平潭至潼湖段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启动建设。

IMG_0443

IMG_0444

新年伊始,该市项目建设马不停蹄。2月4日下午,位该市城区江南大道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如火如荼,卡车、挖掘机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忙碌作业。作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江南大道东起第三东江大桥,沿东江南岸经惠城区下角梅湖地区、博罗县江南新区、仲恺区潼湖镇,终点接东莞市桥头镇,总长约37.2公里。广东中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任人庄金龙告诉记者:该司投资建设的江南大道是8.33公里,总投资金额是13.8亿元。“历争今年6月底建成通车,将有效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更利于方便群众出行。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竣工投产,加强要创新举措,提高效率,着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宜地制宜解决项目用地难问题,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