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丹麦再次被评为世界上最清廉的国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据透明国际年度全球调查显示,丹麦再次被评为世界上公共部门腐败程度最低的国家之一。今年,丹麦与新西兰并列首位。

“我们又排在前列,丹麦人应该感到自豪。这是丹麦社会最大的优势之一,可以为我们在国际上加强发展合作的时候所用,我们在这些领域对于腐败是零容忍的态度。”发展合作部长乌拉·托尔奈斯表示。“我们是行为模范,这也是我们明年将主办全球最大的反腐败会议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将与透明国际合作,致力于解决发展中国家的腐败问题。行贿、欺诈和滥用公共资源正阻碍着世界上许多最穷的国家建立民主和取得经济繁荣。”部长解释道。

国际反腐败机构透明国际每年都发布清廉指数报告。该报告用“全球清廉指数” (CPI)衡量了总共176个国家。“全球清廉指数”通过受到普遍认可的独立机构的研究和分析,以人们对公共部门腐败程度的认知将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排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