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华凯创意成功上市 募资1.59亿元加固主营业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月20日,华凯创意(300592)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了继电广传媒、拓维信息、中南传媒、天舟文化、快乐购之后的湖南省内第六家上市文化企业。挂牌仪式上,华凯创意董事长周新华表示,华凯创意将继续保持公司的透明度和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运作,以持续、健康的发展,为客户、为股东、为员工、为社会持续创造价值。

华凯创意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金9178.11万元,是一家以文化创意为核心,以高新数字技术展示手段为依托,为各类客户提供空间环境艺术设计服务的大型文化创意企业。公司在城市文化馆、博物馆、企业文化馆等大型文化主题展馆综合布展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近年来,国家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日益重视,大型文化主题展馆布展服务需求增长迅速,

公司营收业绩逐年增加,2013年至2016年1-6月,公司营收分别为4.19亿元、4.36亿元、4.82亿元及1.72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华凯创意本次发行股票不超过3060万股,募集资金1.5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文化创意与科技融合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影视动画制作与多媒体应用测试基地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各项目均已取得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备案文件。

公开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湖南省文化产业实现累计增加值6765.3亿,是“十一五”的2.35倍。2016年全省文化和创意产业预计实现增加值1900多亿元,占GDP比重超过6%,是湖南的支柱产业、千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面对广阔的市场空间,华凯创意未来5年将以大型文化主题馆为主体,以数字多媒体展示产品开发、文化旅游产品设计与开发为两翼,将公司建设成为集“创意设计+影视动画+多媒体集成+模型制作+布展装修”于一体的大型文化创意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