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奥委会巴赫:2018年冬奥会将用阿里云推进奥运安保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月19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在瑞士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阿里巴巴成为奥运顶级赞助商,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将全面应用在奥运赛事组织中。巴赫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马上开始筹备工作的2018年韩国冬奥会将使用阿里云推进奥运整体安保。

“我们希望和阿里的合作将为准备工作带来附加价值,在云上推进奥运安保。”巴赫在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韩国奥运会即将启动筹备工作,这届奥运会将在阿里云上推进奥运的安保工作,使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来支撑奥运赛事组织。

奥委会官方信息显示,阿里巴巴成为“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及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合作期限直至2028年。阿里巴巴旗下公司阿里云将为奥运会提供一流的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这些黑科技元素的融入,将让人们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充满期待。

在刚刚过去的里约奥运会上,运动和传感设备的大规模使用成为亮点。鹰眼和门线等技术已经在赛场上被广泛应用,机器人和无人机也开始进入赛场。这些智能硬件背后若能有一个通观全局的“奥运大脑”将更好地提升组织效率,并为运动员提供更为公平的裁决。

目前,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在国际市场位列前三,同亚马逊的AWS、微软的Azure并称3A。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