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恒宇北斗挂牌新三板 布局军民融合产业

文章导读: 1月18日,恒宇北斗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发布会暨“2017中国宏观经济走向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IMG_673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1月18日,恒宇北斗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发布会暨“2017中国宏观经济走向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中,多年潜心耕耘军民融合的恒宇北斗发布了其上市信息及未来5年发展战略。恒宇北斗将在2017年建立千人规模的研发团队。作为唯一民企,恒宇北斗将参与“某型号舰艇自主着陆系统”等三个重大军工项目的研发,并将凭借其在电子对抗领域的优势,继续支持空军建设。在民用领域,恒宇北斗将通过一系列并购,继续巩固在北斗高精度应用市场的优势,完成北斗终端在全国的推广。

会上,恒宇北斗与日照市政府签署了“恒宇北斗投资10亿元建设北斗大数据产业园合作项目”的协议。

在发布会上,恒宇北斗董事长李孝平明确提出了恒宇北斗要做“中国军民融合第一股”的企业发展目标。事实上,在上市前,恒宇北斗在军民融合产业的重要领域均已完成布局,取得了国家高新企业认证、军工四证(即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发展部颁发的科研生产许可、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证书、保密资格证书和武器装备承制资格证书),并获得大量发明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及国际发明专利金奖等荣誉。

据介绍,恒宇北斗率先研制出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中国首枚40nm射频基带一体化Soc低功耗高精度芯片,该芯片被列入我国“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纲要,可被广泛应用于手机、移动电脑、网络、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庭、智能城市、无人机、机器人等领域。

创新、领先的产品,来自于在研发上的铺垫和投入。据了解,恒宇北斗现有研发人员200多名。以雷达电子对抗系统产品的研发团队为例,这一团队由前空军某研究所的高级工程师带领,在电子对抗领域处于国内技术领先水平。

以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为己任的恒宇北斗,近年来也获得国家的支持。据李孝平透露,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恒宇北斗将着力推动北斗系统进入国际民航、国际海事、移动通信等国际市场领域,同时,努力实现北斗系统服务国际社会,比如以“东盟行”“亚太行”的方式,帮助东南亚地区一些国家进行卫星导航应用的方案设计,在当地推广普及北斗产品、建设地基增强系统。

瞄准“中国军民融合第一股”的恒宇北斗,在发布会上获得了众多重量级嘉宾的支持。长江商学院著名教授周春生在论坛演讲中,强调了目前经济形势下,研发创新、产品创新对于上市企业的重要性。清华大学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究所特聘教授、汉景家族财富管理办公室首席管理学家张建华提出“未来十年,中国一定会出现民营军工巨头企业”的预测。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将军则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角度,分析了北斗导航产业在国内外军民品市场的巨大前景。

作为上市后落实研发、产品、资本战略的体现,恒宇北斗在发布会活动现场与日照市政府签署了“恒宇北斗投资10亿元建设北斗大数据产业园合作项目”的协议。根据双方的计划,恒宇北斗将投资10亿元,在山东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北斗大数据产业园”,打造百亿级北斗园区,吸引世界顶尖级高科技企业及人才入驻,打造产业集群,促进北斗行业的发展。项目占地100亩土地,包含“三基地”(北斗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产品生产基地、服务运营基地)、“两中心”(北斗研发中心、产品测试中心)、“一院”(北斗大数据发展研究院”以及“一园”(北斗智慧城市展示体验园 )。项目将于2017年启动建设,计划五年内吸引相关入驻企业50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