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极融分期助力爱回收布局消费金融场景化生态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2016年,一家来自上海的企业——“爱回收”年交易额18亿元,在一年的时间里回收处理了超过500万台手机,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的电子产品回收及以旧换新平台。在完成D轮融资之后,爱回收在现有业务的发展之外,还将把目光集中在三个重要的方向,分别是上下游产业链、B 端渠道服务和消费金融。其中的消费金融领域就将携手极融品牌。通过极融分期帮助爱回收加速实现“新手机租赁—回收—再利用”的创新业务模式,在满足部分消费者频繁换手机的需求同时,更重要的是提升了手机消费的环保模式。而这个合作过程,实际上也是通过消费金融实现内需潜力释放的过程。1月18日,经济网记者就此专访了极融CEO许一震,他认为,消费金融场景化会成为普惠金融的新重点,而与爱回收的合作,就将成为布局消费金融的首个案例。 

记者注意到,许一震在加盟极融之前,是华为全球金融解决方案总经理、数据中心联盟金融专家委员,领导团队完成了华为在金融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实现领先的市场份额,与工行、建行、农行、招行、太保等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帮助欧元区第二大银行桑坦德银行实现大数据创新。在加盟“你我贷”的兄弟公司“极融”之后,许一震及其团队针对中小银行在互联网转型中的痛点及实际需求致力于大数据风控培养引擎与个性化纯线上信贷解决方案,帮助中小银行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突围”,建立起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许一震认为,融入场景、一键申请、一秒放款且价格合理的纯线上小额信用贷款,对个人和小微企业都极具吸引力,这将催生一个庞大的市场,“可以说小额纯线上信贷时代正在到来。” 

“以爱回收为例,通俗而言,手机租给客户,爱回收将面对客户的‘信用风险’,比如到期不归还手机,又比如归还的不是之前的那个手机等等实际状况。如果用消费分期模式来做,我们会对客户人群有不同的风控策略,比如把二手手机卖给爱回收的人以及买二手手机的人,策略是不同的。”许一震解释道。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双十一,某电商消费分期交易额在总营业额中占比增长5倍,消费分期90后用户增长600%,消费分期成为商户必备服务、商户开展消费分期业务面临需更强获客、需精准风控、需复杂的业务模式、需专业的金融系统等挑战。同互联网电商巨头合作会遇到同类业务竞争与流量劫持等风险。极融,让消费金融更简单,针对业务场景,为客户定制专属消费分期解决方案,短时间提升60%业务量,帮助商户100%覆盖目标客群,数倍增加新客户,快速启动消费分期服务,1周完成对接,1月实现获益。

“极融分期的目标商户就是类似在垂直细分领域有特色、有创新产品或服务的互联网平台。”许一震坦言,消费金融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前景不可估量,它需要多方联手共同构建一个开放的生态圈,首要的应该是对中小商户开放,提供他们优质的消费金融平台服务,催生出消费者青睐的产品,从而在电商巨头强势把控流量和支付的大势下,获得公平竞争和发展的机会。消费金融开放的生态圈,也意味着对广大消费者开放,服务更多人群,满足多层次客户需求,让消费金融成为普惠金融真正意义上的一部分。在助力中小银行迅速实现互联网化转型的同时,为商户定制专属消费分期服务,帮助如爱回收等在垂直细分领域有特色、有创新的互联网平台,在短时间实现业务量成倍增长。未来极融将继续在坚持推动行业良性发展,普惠金融方向上持续发力,拿更好的产品和业绩回报各方,联手持牌金融机构、中小商户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助力消费金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