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举行互联网行业发展论坛及迎新盛典

文章导读: 1月19日上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旨在“新机遇开启新合作,新青年开启新未来”,重庆两江新区1月18日举行了互联网行业发展论坛暨2017迎新盛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夏一仁 张晓峰) 1月19日上午,记者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旨在“新机遇开启新合作,新青年开启新未来”,重庆两江新区1月18日举行了互联网行业发展论坛暨2017迎新盛典。

据了解,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行业发展论坛暨2017迎新盛典系两江新区互联网行业跨年团拜会第八场,也是持续一个月之久的跨年团拜会的最后一场。此次活动由重庆两江新区宣传部、科技创新局、非工委、总工会、团工委、妇联联合主办,由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党委、重庆渝高新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互联网产业园企业服务办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大主题,一是围绕“2017互联网+发展之路”、“优秀创业者特性”开展了主题论坛;二是园区党委组织开展的“最美”系列选优评先活动颁奖仪式。活动积极围绕“服务大众创新,服务万众创业”而策划、组织,旨在培育“园区共建、文化共融、发展共谋、多方共赢”的区域发展氛围,汇聚推动了创新发展的新力量。

重庆两江新区宣传部部长张黎在致辞中对园区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园区党委成立以来发挥的凝聚力量,服务企业,引领党群,助推开发开放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园区2017年发展寄予厚望!

张部长强调,过去的2016年,是重庆两江新区调整优化体制机制的第一年,也是双创事业和互联网产业迅猛发展的一年。

重庆两江新区成功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并与重庆高新区、璧山高新区共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庆互联网学院成功建成开院,为互联网产业园集聚了更加优越的创业创新机制优势。截至目前,全区已拥有双创企业5000余家,国家和市级研发平台145个,国家级创新基地10个。同时,互联网产业园各专业众创空间新增孵化场地面积7万多平方米,累计孵化场地面积达15万平方米,已引进互联网及相关产业科技型创新型企业300多家,其中重点企业50多家,形成了较好的龙头企业带动小微企业发展的产业生态。

在两江新区互联网行业发展论坛上,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杨春林做了题为“创新创业在两江”的汇报讲演,主要内容涵盖:创新内涵-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放两江-内陆开发开放新区,创新两江-西部创新中心窗口,创新两江-创新创业政策解读,观念创新-创新型企业家精神。为在座嘉宾解读了两江新区创新创业的新形势和新政策。

随后,重庆隆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前江、海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冯一村、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毅、爱奇艺副总裁重庆公司总经理杨海涛共同主持召开了“‘互联网+’2017发展之路”的主题论坛,与在场所有的创客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大背景下如何使企业更快更稳地发展,为在寻求发展之路的中小型企业指点迷津,

值得一提的是,盛典上揭晓了 “我与最美园区”摄影大赛和“最美”系列评优评先的获奖名单。由互联网产业园党委发起的“我与最美园区”摄影大赛,经过一个月的初选、投票及专家评审,18副获奖作品脱颖而出。盛典揭晓了获奖名单并颁发了奖品奖状,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网络人气奖8名。重庆两江产业集团副总李继鸿高度评价了此次摄影大赛: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园区的业余生活,提升了园区的文化氛围,深入挖掘和调动了园区从业人员的兴趣和特长,集中展现了互联网产业园区的自然风光、人文情怀。

与此同时, 盛典揭晓“最美系列”的获奖名单。13名个人,7个组织获得最美殊荣。“最美人物”获奖名单为: “最美党员”-文立乾、孙天飞等获殊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