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2017•民盟甘肃企业家联谊会在兰州举行

文章导读: 1月17日下午,民盟甘肃企业家联谊会暨“迎春之约”新年茶话会在金城兰州举行,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魏其奎、副巡视员杨枝良、秘书长周洁民、联谊会会长尚峰及甘部分盟员中的企业家、经济界专家学者、律师、新闻媒体等参加联谊会。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宋爱民 在联谊会上,联谊会会长尚峰与记者攀谈起来,尚会长介绍说:民盟甘肃企业家联谊会是由在甘部分盟员中的企业家、经济界专家学者、律师,非盟员中有高级以上职称的专家及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企业家自愿联合组成的社会团体组织。经民盟甘肃省委核准,于2016年5月28日正式成立。旨在团结全省新的社会阶层盟员,建立盟省委联系全省新的社会阶层盟员的桥梁,促进省内企业家的交流和互动,同时也为他们提供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广阔空间。自成立以来,民盟甘肃企业家联谊会在盟省委的领导与支持下,按照联谊会章程,团结全体会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IMG_0121

2016年7月17至19日,在民盟省委副巡视员杨枝良,民盟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长高秀英,联谊会会长尚峰,副会长刘炜、秘书长朱新武的带领下,20余名会员赴天水市参观学习。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天水市麦积区著名的旅游文化景点和66号文化创意园区,对相关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并举办了创业创新交流座谈会,为企业家寻找商机提供平台。天水市作为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西部魅力城市之一,交通区位优越、工业基础良好、特色农业优势明显、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自然生态独特,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已成为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通过这次参观考察,使会员了解了当地企业发展现状和各级政府部门为创业创新所作出的努力。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家纷纷表示,愿意为天水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努力,并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活力,推动天水经济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IMG_0156

IMG_0070

2016年12月1日至2日,民盟第三届闽甘“一带一路”·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福建莆田市召开。在甘肃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魏其奎,民盟甘肃省委会副巡视员杨枝良,民盟甘肃省委会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周洁民等领导的带领下,民盟甘肃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尚峰,联谊会副会长杨金山、王天辉、张虓,秘书长朱新武与20余位联谊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文化与产业发展”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宏观战略背景下如何将闽、甘两地的文化资源发展为文化产业,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贡献力量。尚峰会长在会上代表联谊会发表了讲话,会员们在两个主题交流会上,畅谈文化与产业发展相融合的重大意义和美好愿景。并与民盟(福建)企业家联谊会的代表相谈甚欢,促进了彼此的友谊,为未来长期的友好合作、共谋发展打下了基础。会议期间,会员们还参观调研了莆田妈祖文化和文化产业,实地了解了当地企业的发展状况。

秘书长朱新武告诉记者,民盟甘肃企业家联谊会积极为企业合作牵线搭桥,通过针对性地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座谈会,邀请外地企业前来交流考察,与其他相关社团举办联谊活动等,积极促成合作事宜。

12月14日至16日,联谊会邀请民盟福建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游东胜、民盟(福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杨永平一行10余人来兰考察交流。在民盟甘肃省委会副巡视员杨枝良,民盟甘肃省委会秘书长周洁民,民盟甘肃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尚峰、副会长王天辉、罗骏业、刘炜、张虓,秘书长朱新武,及20余名联谊会成员的陪同下,福建考察团参观了文溯阁四库全书、黄河石林地质公园等地方文化风景名胜,考察了甘肃众诚药业、甘肃天囤医药等医药企业,并到甘肃至仁同济中医药文化创业园进行了参观交流。之后举行了民盟(闽、甘)两省企业家交流座谈会。会议期间,企业家们积极推荐两地优质项目,充分发挥两省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独特优势,深挖合作潜力,形成区域发展互补支撑,实现共赢。此次交流考察,使福建企业家与我联谊会多家会员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企业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企业发展后,回报社会又是民盟企业家的发展宗旨。9月22日,在盟省委的倡导下,企业家联谊会携带价值约16万元的药品,并邀请兰州市著名专家医师,赴古浪县十八里堡乡、古浪镇进行“送医送药·送温暖”医疗扶贫活动,为当地群众免费诊疗,解决医疗难题。这支爱心医疗队由盟省委副巡视员杨枝良,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魏鸣、副部长李本安带领,联谊会会长尚峰、副会长罗骏业、秘书长朱新武和理事会成员张正龙、刘学夫、康涛、尚立邦等人参加,并负责接送专家与药品,甘肃众诚药业有限公司、兰州百福药业有限公司、甘肃天囤药业有限公司、兰州盛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普禾医药有限公司、兰州紫光药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会员企业捐赠了药品。

民盟甘肃企业家联谊会理事申献轶告诉记者,积极开展会员间的联谊活动为了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合作,不定期地举办会员沙龙、茶话会等形式,促进会员间的交流,达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的目的。每次会员沙龙,与会会员都在融洽的气氛中畅谈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热烈探讨企业改革发展的思路,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受益匪浅。我们还创办联谊会专刊,促进交流,搭建平台是联谊会的主要内容。为了更加直观地呈现联谊会的组织宗旨,树立民盟企业家的良好形象,提高会员企业的专业和品牌影响力,实现“以会结友、以刊载道”的美好愿望,经联谊会理事商议决定创办《企业家联谊会专刊》,并于2016年7月28日向全体会员发出通知。《专刊》立足民盟组织宗旨,全面展示企业家风采,全力打造企业品牌,全方位提升联谊会整体形象,为会员搭建一个畅谈经济、交流经验的平台。在内容编排、版式设计、文字编辑等方面均凸显民盟特有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创新意识,力争打造成一本“内容厚重、风格大气、形式新颖、装帧精美”的优秀读物。

记者了解到,在民盟甘省委员会领导的监督管理、指导下,联谊会根据自身人文特点,鉴他山之玉,探索建设管理经验和发展规律,逐渐完善和健全组织机构及规章制度;各项工作已经有序展开,围绕“交流、创新、发展”的核心思想,以服务企业为宗旨,搭建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平台,积极推动会员之间的联谊及与全国民盟企业家的互动,共谋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已有七十多位企业家及行业精英加入联谊会,涉及生产、科研、销售、市场等多种业态,包括了多项行业的各个方面,具有很强的代表性;积极推动我省经济更快更好发展是全体会员不懈努力的方向,这一年来,会员不懈努力,积极进取,在各自的行业中上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新的一年中,民盟甘肃企业家联谊会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对外借鉴先进社团组织的办会模式、服务方法,提升联谊会的工作水平;对内进一步完善联谊会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总结、创新,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提高联谊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影响,积极吸纳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入会,使联谊会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开展更多的交流与社会服务性活动,建强平台,建好平台,让党委、政府和企业之间有畅通无阻的信息交流渠道,充分发挥联谊会的作用。集合企业力量,促进经济繁荣,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力以赴建设“一带一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