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汕武K4488次列车上施救 深受广大旅客称赞

IMG_0176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黄斌 ● 彭泽江) 1月17日,32岁的韩先生带着妻子阴女士和3岁女儿瑗瑗回老家过年,乘坐了从汕头站开往武昌的K4488次列车后,一路上心情高兴至极,竟然戏笑逗乐起来。韩先生一时兴起抱起女儿瑗瑗玩转起来,当举过头顶放下时不小心力度重了一点,竟将女儿瑗瑗的左手拉脱臼,痛得女儿一阵嚎啕大哭,旁边的乘客听到哭声纷纷围观过来,韩先生之前的高兴劲瞬间没踪影,真是乐极生悲。

据了解,韩先生是江西吉安新干县界埠镇人,一家人乘坐广九客运段汕重K4488次列车,途中韩先生逗乐女儿瑗瑗将其高举头顶放下时,竟不小心把女儿的左手拉脱臼,痛得女儿嚎啕大哭,吓得韩先生不知所措,引来不少乘客观看。乘务员听到哭声也迅速赶来查看情况,了解到是小女孩手脱臼后,立即电台汇报给列车长刘安明。正在巡视车厢的刘车长听到汇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并召集广播找医生。刘车长得知小女孩手脱臼了,不断的安慰小女孩,以分散小女孩的疼痛注意力,减轻疼痛感。当广播寻医未果后,刘车长看时间到吉安站还有20分钟,建议韩先生立即带女儿到前方江西吉安站下车去骨科医院复位治疗。为了尽快减除小女孩的痛苦,刘车长征求韩先生的意见后,迅速与就近车站联系呼叫120救护车来接送小女孩,列车到站后,妈妈阴小燕迅速抱起女儿下车,并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帮助。

列车长提示广大旅客:春运客流高峰,广大旅客要注意乘车安全,同时带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和行李,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