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金融、高科技、销售贸易占领年终奖前三名

文章导读: 中智资讯·调研中心推出的《2016年终奖发放计划调研报告》显示,97%的企业今年计划发年终奖,2017年1月则是年终奖发放的高峰时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春节前夕,年终奖再度成为热门话题。中智资讯·调研中心推出的《2016年终奖发放计划调研报告》显示,97%的企业今年计划发年终奖,2017年1月则是年终奖发放的高峰时间。

1

有14%的企业明确表示会分两次发放年终奖,第二次发放会集中在2016年6月后。两次发放年终奖的原因在于保留人才、提高年后到岗率,部分企业还考虑到了分两次发放的避税问题。

分行业来看,年终奖发放前三的行业分别是金融行业、高科技行业、销售贸易行业,平均水平分别是36782元、25510元、24614元,而制造行业因其行业发展较不明朗,年终奖水平较低。

2

按地区来看,北京市的平均年终奖最高,为24187元,其次为上海,平均水平为23725。二线城市的年终奖水平为13365元。

3

不同岗位的年终奖也有较大差别。销售管理人员年终奖平均水平超过4万元,普通职能人员维持在12000元左右。

4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