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盘点2017大牌公司年会 万达小米京东金融有看点

文章导读: 转眼已经到了年尾,还有不到两周就要到春节,每到这个时候,朋友圈总是被各种“别人家”的年会刷屏,员工炫富,炫颜值,炫大奖,老板唱歌,跳舞,走情怀,不由让人感叹。其中最抢眼的要数各知名企业或者科技公司的年会,看完这些公司的年会,不禁感叹:“别人家的”才是年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转眼已经到了年尾,还有不到两周就要到春节,每到这个时候,朋友圈总是被各种“别人家”的年会刷屏,员工炫富,炫颜值,炫大奖,老板唱歌,跳舞,走情怀,不由让人感叹。其中最抢眼的要数各知名企业或者科技公司的年会,看完这些公司的年会,不禁感叹:“别人家的”才是年会!

拼颜值:机车夹克PK橘红毛衣

作为每年年会的“传统节目”,各大企业的高层领导在舞台上的表现往往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唱歌、跳舞、玩反串,各出奇招。一句话,只要CEO能豁得出去,第二天铁定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

万达集团王健林

万达集团王健林

这不前两天,在万达年会上,被称为“企业家歌神”的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就一口气连唱四首歌,一举奠定他在商界的“歌神”地位,其中和一名安徽当地女歌手对唱经典的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则被网友评价“又一次成功跨界”。

小米公司雷军

小米公司雷军

而在小米公司年会上,CEO雷军则与公司七位高管表演去年爆火的赵四鬼舞步《seve》,只见雷军身着皮夹克,造型炫酷,跟平时的“雷布斯”形象大相径庭,引发网友热议。

京东金融首席执行官陈生强

京东金融首席执行官陈生强

也在前两天,京东金融首席执行官陈生强通过在年会上的表现“走红”的方式却显得与众不同。一开场,身着橘红毛衣加灰围脖、讲话温文尔雅的陈生强便引起现场众多女员工的尖叫,这样的画风,与其他公司CEO形成巨大反差,被网友誉为“最文艺CEO”、“不走寻常路的CEO”,成为年会大佬中的“一股清流”。

拼大奖:带薪休假 PK千万股票

各种大佬讲话之后,就是每个公司员工最关心的环节——公司福利。年终奖、现场抽奖不在话下,往往各大CEO都会纷纷拿出自己的“重磅福利”来鼓舞士气。

58集团CEO姚劲波

58集团CEO姚劲波

2017年在58集团年会上,公司CEO姚劲波宣布,公司八年以上的同事可以获得8万元的股票,同时可以获得一周额外的带薪休假,可谓诚意满满。再比如腾讯微信团队的年会福利就是人手一只iPhone 7Plus,奖品堆成一堵大墙,场面可谓壮观。

而在刚才提到的京东金融,“最文艺CEO”陈生强在现场却放出高调大招: 宣布一大波股票正在发往各路员工的账上。此言一出,惊动在座所有人。出乎意料的是,这个任性的CEO还在没有通知公司人事部以及获奖团队的情况下,临时决定为2016年最优秀团队颁发了价值1000万元股票的大礼包,并宣布今后每年都会有,奖励一年中表现最优秀的团队。

要知道,目前京东金融还未上市,照目前估值是1000万,未来上市之后的股票价值还不得而知。更“燃”的是,这个团队只有几十个人。至于这个公司未来要创造多少个富翁,看下面这个图。

京东金融年会公布造富翁计划

京东金融年会公布造富翁计划

拼情怀:走没走过的路 PK 星辰大海

老板不好当,除了平时要关心公司业绩,还要时不时的走到台前鼓励员工、展望未来。也许是与我们站的高度不一样,企业大佬们往往有一些深入人心、广为流传的金句,而每年年会都是“盛产”名言金句的时候。

滴滴年会放出“星辰大海”

滴滴年会放出“星辰大海”

刚才提到的陈生强,以“走没走过的路,看没看过的风景”、“坚守梦想是我们对这个时代最大的善意”,来阐述京东金融以及每一个员工走过的历程,以及未来的方向,通过释放文艺青年的小情怀取得不错的效果。而时下热门的互联网公司滴滴则在年会开场就放出了“星辰大海”这样的口号,也着实有理想、有情怀了一把。据称滴滴在现场给员工每人发放了1000元现金打到了员工的滴滴账户。

其实年会不仅展示了一个公司的业绩、实力,更是一种公司氛围、文化的表现,从不同公司的年会路线,基本可以看出来各个公司掌门的个人风格以及这个企业的个性。接下来还有一大波知名企业的年会将陆续召开,大家等着看热闹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