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蓝海智投CEO刘震:传统金融机构加入推动智投行业迅速普及

文章导读: 近日,蓝海智投发布了国内智投行业的首个全年投资业绩报告。据报告显示,2016年蓝海智投美元标的组合累计收益8.8%,领先Wealthfront20个基点,领先Betterment 80个基点。人民币标的组合累计收益14.3%,超过了98.4% 的公募基金和 93.9% 的私募基金,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智投平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近日,蓝海智投发布了国内智投行业的首个全年投资业绩报告。据报告显示,2016年蓝海智投美元标的组合累计收益8.8%,领先Wealthfront20个基点,领先Betterment 80个基点。人民币标的组合累计收益14.3%,超过了98.4% 的公募基金和 93.9% 的私募基金,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智投平台。

“智能投顾的核心是投研能力。”蓝海智投创始人、CEO刘震表示,“蓝海财富循序华尔街领先的耶鲁模式,结合精英投研团队的多年实战经验,帮助大众投资者完成全球资产配置,在严谨风险的同时获取了较高的收益。

“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市场波动加大,投资风险与日俱增,在投资市场获取收益变得越来越具有技术含量。” 南方基金量化投资总监刘治平表示。中国投资理财市场规模庞大,但投资理念整体滞后。未来,面对全球资本市场,投资理念更为先进的机构将在竞争中胜出。

在此背景下,兼具投资理念先进性与服务模式便捷性的智能投顾模式无疑成为投资理财服务的发展方向。传统金融机构也逐渐意识到了智投模式的价值,并将智能投顾作为服务转型的突破口。2016年12月6日,招商银行推出智投平台”摩羯智投“,引发了国内金融机构对开展智投服务的诉求。

“传统金融机构的加入将推动智投行业迅速普及与跨越式发展。”刘震表示,对于蓝海智投而言,除了个人业务即将进一步提速之外,机构业务也将迎来全面爆发。

据了解,蓝海智投在2016年8月就推出了“智投云”平台,利用自主的智能投顾能力与技术专为金融机构提供智能投顾解决方案。目前,蓝海“智投云”的合作方包括商业银行,券商,基金等大型机构,相关智投业务也将很快陆续上线。此外,蓝海智投正式开启B轮融资。2016年8月蓝海智投得到了老鹰基金领投的1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1月13日,蓝海智投发布新一代智投系统“蓝海图灵”,利用最新人工智能科技进一步拓展财富管理前沿。智能投顾服务模式将再度升级。

“蓝海图灵把私人银行的财富服务带给大众投资者,从了解客户需求,推荐投资方案,执行交易,到组合动态调整,实现了客户投资全程的在线化和智能化。” 据刘震介绍,蓝海图灵引入IBM Watson 和谷歌的 Tensor Flow 智能引擎,具有深度学习CFA 级别的专业金融知识。同时,结合了蓝海智投的实战经验,打造出了一个“超级私人银行家” (Uber PrivateBanker),正式开始挑战专业机构的水平。

“蓝海图灵是蓝海创新的一小步,但却是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一个飞跃。” 一位私人银行高管表示,人工智能将推动投资理财行业在线化和智能化服务的进一步升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