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郑铁客运北京一队全力迎接春运“大考”

图一、列车长对乘务员进行出乘提问

列车长对乘务员进行出乘提问

图二库内进行“突发疾病”模拟应急演练

库内进行“突发疾病”模拟应急演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北京一队党总支针对春运期间列车运行状况,切实强化人员综合素质、作业标准、服务质量、环境卫生、安全卡控、应急演练,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迎接春运大考。

工作中,该车队党总支从加强职工素质教育入手,在日常培训的基础上教思路、教方法,认真举办了“列车长骨干培训班”,并为新职、临乘人员量身定做了“五堂课”,培训坚持做到“四个一”,坚持达到日常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职工的综合能力。

图三、列车长和旅客做游戏

列车长和旅客做游戏

图四、乘务员在为旅客供应开水

乘务员在为旅客供应开水

针对K180/179次列车夕发朝至的特点,该车队还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在落实原有的“无干扰”服务的基础上,在全体职工中大力推行党建优质品牌“轶梅温馨服务法”,切实达到旅客“上车有迎声”、“问询有答声”和“语言艺术化”、“服务文明化”等“六声”、“六化”服务标准。对带小孩的旅客、患病旅客及老弱等特殊旅客,该车队还要求服务人员做到“老幼旅客优先”、“残疾旅客优先”等“六优先”、“六主动”,并将“开水供应到位”、“卫生清扫到位”等“六到位”工作法落到实处,使广大旅客深受感动,倍感温馨。

目前,“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服务质量紧紧抓到手上,把纪律之剑高高悬到头上,把作风建设稳稳落到路上”在该车队蔚然成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正在全力攻坚春运,争取向路局、段及社会各界递交上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王勇 孙轶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