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机构:去年亚太酒店每间客房收入减少2.3%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劳佳迪)1月16日,欧晰析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发布报告称,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和中国的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高居环球酒店指数的首兩位,两者分别在“每个可用房间的收入”(RevPAR)录得自2012年起百分之4.3及百分之3.7的增长。

据悉,欧晰析企业管理咨询的环球酒店指数查看世界首25家包括万豪国际,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和洲际酒店等国际酒店集团自2012年的财务业绩。

研究指出,在过去四年中,欧洲和美洲的酒店市场已经从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每个可用房间的收入(RevPAR)分别录得百分之5.6和百分之6.3的增长。总体来说,全球于指数排名最高的酒店集团平均每个可用房间的收入(RevPAR)录得百分之4.3的年增长,表现良好。然而,亚太地区表现放缓,每间客房的平均收入比去年同期录得百分之2.3的下降。

欧晰析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人Rambaut Fairley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表示,总体来说,全球酒店指数中排名前25位的企业都有强劲表现,但这成功很大程度上是由市场因素带动。其中只有少数酒店能够比同行推动更多的收入和利润增长,事实上,前25名中有一半以上实际上跑输市场。酒店客房出现供应过剩的情况,所以想要通过增加入住率推动增长将非常困难。

根据该指数显示,没有任何一家酒店集团在2012至2015年之间实现了显着的入住率增长,并且更少酒店集团能在一年内大幅增加入住率。能否成功增加每个房间的收入都由该酒店增加房租的能力决定。

几家酒店集团,包括2016年前两名获奖者,都通过投资于该品牌、翻新酒店、改善客房科技和优化客户体验,以在平均房租方面超过同行。而基于这一些对品牌策略和客户体验的投资,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和中国的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都因为客户愿意支付的房租价格上涨,而录得强劲的收入增长。

专注于奢侈市场的酒店整体表现最佳,相对整体市场的每间可用房间的收入高出百分之0.9,而中价市场的酒店则难以找到收入增长(每间可用房间收入比整体市场低百分之一)。

Fairley还表示,专注于奢侈市场的酒店和那些有投放资源将其品牌“优质化”的酒店集团于最近数年表现最佳。这一些投资可包括酒店的翻新、改善客房科技、优化端到端的客户体验、以至投资在一个行业领先的客户奖赏计划,但这些都需要通过谨慎的收入管理才可达到持续的增长,而非一次性的获利。尽管现时盛行自动化收入管理系统,这种收入管理策略更可提供定期、领先市场的增长,使这些酒店能够有持续优于市场的表现。香港和上海集团在过去几年的成功证明了这种方法的有效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