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阳光互金白名单正式上线 网金中国、外滩征信达成合作

文章导读: 由中国网生活消费频道,第三方数据查询平台网金中国发起的阳光互金白名单1月16日正式上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由中国网生活消费频道,第三方数据查询平台网金中国发起的阳光互金白名单1月16日正式上线。据了解,阳光互金白名单经过严格的筛选与比对才得以成形。从去年11月份公布的阳光互金白名单看,网金中国采集2336家平台信息,在这些平台中选取符合阳光互金入库条件的仅有163家,最后优选其中四十多家平台进行公示。

中国网生活消费频道总监徐洲就当今网金行业现状,以及阳光互金白名单上线的意义进行现场介绍;网金中国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吕蒙对阳光互金模型进行现场解析。外滩征信和众筹家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外滩征信副总裁袁晔现场表示:外滩征信和网金中国在企业征信数据和舆论媒体监督上的资源共享,以及今后合作发展的展望。众筹家合伙人邢稳卓分析了过去一段时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宏观状况以及表达对阳光互金百名单发布的高度支持,在目前媒体合作的基础上,希望将来能开展一些数据研究方面的合作。

随着国家发展战略中将互联网金融纳入其中,其发展速度惊人。据有关平台统计,截至2016年6月末,p2p网贷行业累计融资额达22075.06亿元,突破2万亿大关。在整个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必然存在着种种问题。有报道称,当下我国p2p问题平台高达1778家,累计涉及的投资人数约为28.8万人,涉及资金为180.2亿元。

为整顿互联网金融,改善行业现状,政府部门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去年4月份出台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对外发布;11月,银监会、工信部、工商总局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随着政策措施的出台,互联网金融泥沙俱下的状况得以改善,对P2P网贷行业朝合规化方向发展意义重大。

在此行业背景下,网金中国采集全国数千家平台信息,打造出阳光互金白名单。白名单的正式上线,将会以更有效、更快捷、更简便的方式帮助投资者判断平台优劣,为投资者决策提供参考,增进投资者对金融市场趋势的了解,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以期最大限度规避风险。

本次发布会的另一大亮点是网金中国直播平台的第一次亮相。据了解,作为深度垂直的专业性直播,网金中国的直播平台实现了目前国内最尖端的技术—延时3秒,远高于行业内10-15秒的技术手段,观众可以通过指定端口,第一时间看到现场实况,满足移动端、PC端等多层次需求,并可以根据不同规模完美呈现舞台级的视频效果;此次发布会除了在指定端口呈现外,也在爱奇艺奇秀、爱K线同步直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