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SPIF大类资产配置与母基金专委会启动仪式在上海陆家嘴举办

文章导读: 1月6日下午,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大类资产配置与母基金专委会》启动仪式在陆家嘴国泰君安公司隆重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程子彦) 1月6日下午,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大类资产配置与母基金专委会》启动仪式在陆家嘴国泰君安公司隆重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学会办公室副主任严同球先生主持,学会业务主管单位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赵嘉琳女士、新当选专委会理事长及九鞅投资创始合伙人CEO何华先生、国泰君安上海财富管理中心严佳先生以及招商银行、申万宏源、合星金控等近20家机构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提名何华先生为大类资产配置与母基金专委会理事长,岑海斌先生和严同球先生分别为专委会副秘书长。

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瞿史敏先生代表学会对到场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主管单位和各大机构对大类资产配置与母基金专委会的关心和支持,学会将努力为浦东及上海的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2016年10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7271家。已备案私募基金42263只,认缴规模9.13万亿元,实缴规模7.26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27.79万人,数量上接近了证券公司从业人员(30万),更是远远超过公募基金从业人员(1.6万)和期货从业人员(4万)。

大类资产配置是目前各类投资机构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指有效的在权益、债券、外汇、对冲基金等高流动性资产以及股权基金、夹层、房地产等另类投资领域进行有效配置和调整,从而实现绝对收益。而在其中,母基金(FOF)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一种别样的组合投资方式,FOF灵活配置在PE、对冲基金和股票等高收益资产,通过有效分散地投资于多只标的基金,从而使得FOF具有一种与其他传统基金完全不一样的鲜明特点:对于风险和收益的二次平滑。

上海浦东金融学会主管单位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方面表示:“专委会的成立将为浦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及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作出重大贡献,政府部门将大力支持,希望专委会集聚行业智库,共谋发展。”

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SPIF)成立于1995年,是上海浦东新区民政局核准登记的社团法人,隶属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学会以“学、研”立身,服务金融企业,普惠社会经济。历经二十余年稳步发展,学会已汇聚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近千家会员单位,成为银企沟通的必要桥梁和媒介。目前拟成立大类资产配置和母基金专业委员会启动大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