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陵水:海博会斩获8项目 签约金额达227亿元

文章导读: 1月12日下午,本网记者从海南省综合招商活动暨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上获悉,陵水县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将8个项目收入囊中,成功签约安邦保险集团、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金额达227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12日下午,本网记者从海南省综合招商活动暨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上获悉,陵水县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将8个项目收入囊中,成功签约安邦保险集团、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金额达227亿元。

在本次招商活动中,陵水重点引进和发展金融学院和养老社区项目、文化旅游项目、铁汉生态及美丽乡村项目、城乡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互联网精准扶贫综合服务云平台及农业大数据建设项目、现代农业扶贫和文化综合项目、海南1号国际房车运动基地项目、新干线国际时尚文化广场项目等8个项目,项目涵盖金融办学、高端康养社区、网络科技双创园、国际热带植物园博园、海南生态旅游园林学院、海南生态研发中心、农业休闲游等产业,拟投资金额227亿元。

其中,与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现代农业扶贫和文化综合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106亿元,选址拟在陵水县本号镇和英州镇境内,计划用地面积约4500亩,主要建设陵水扶贫项目(100万头羊的现代农业养殖基地)、法国葡萄酒海南酒窖、热带水果产供销一体化基地、农业旅游休闲、森林公园、农业总部与养生小镇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调整和优化陵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和社会经济发展。

“这次签约的8个省内外投资项目将更加完善陵水的产业结构,进一步为产业转型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陵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功成说,陵水将以加快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核心,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全力优化县域主导产业结构,打造陵水经济升级版,着力把陵水建设成为资本流入的洼地,对外开放的高地。

据了解,近年来,陵水县坚持按照“生态立县、创新兴县、智慧强县”的发展思路,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将优先发展文化旅游服务业、热带高效农业、互联网产业、医疗健康产业、高端房地产业、海洋产业等六大产业,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增长极。截至目前,已吸引了雅居乐、富力、谷歌等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大、国际知名企业在这里发展布局。(韩巧 ● 黄艳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