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国博中心去年举办各类展会活动近300场

文章导读: 1月13日上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悦来投资集团获悉,通过持续拓展展会规模,提高展会质量,扩大品牌影响,2016年两江新区重庆国博中心实现展会收入约1.9亿元,举办展览25个,各类活动39场,会议及宴会205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夏一仁 张晓峰) 1月13日上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悦来投资集团获悉,通过持续拓展展会规模,提高展会质量,扩大品牌影响,2016年两江新区重庆国博中心实现展会收入约1.9亿元,举办展览25个,各类活动39场,会议及宴会205场。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会展业2016年快速发展,不仅展会数量持续增长,展会水平也在提档升级,重庆及两江新区在国内外的行业影响力和吸引力提升,重庆国博中心的名片效应已显现。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博中心共举办展览25个,同比增长19%,展览面积1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举办各类活动39场,举办会议及宴会205场,同比增长14.5%,展和会数量双创历史新高,其中,展览方面,国博中心的国际性展览数量同比增长25%,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金属冶金展、渝交会、汽车工业展等4个国际性展览成功举行。会议方面,共举办15场国际性会议,同比增长7%,其中包括第十九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2016全球汽车论坛、亚洲能源论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大会等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大型会议。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国博中心在承办演出方面也成绩不俗。去年在国博中心共举办演出15场,包括张学友、BIGBANG、刘若英、李宇春等国外、港台和大陆知名歌手都在国博中央大厅开唱。中央大厅以优质的音响效果、便捷的交通组织受到各方好评,成为西部重要的演出场馆之一。

记者还了解到,国博中心从建立之初就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好用的场馆”,2016年在智能设施上的建设也全国领先。去年,国博中心完成了自助租赁系统的开发和建设,提高自身服务效率,提升了客户的参展体验度。WIFI认证系统全年正常运行,全年累计提供超过10万人次的服务并收集有效用户大数据近8万条。此外,还成功打造智慧VR直播系统,实现了720度VR直播看展,打破了传统的网上图文看展的模式。与国博中心配套的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温德姆酒店引进智慧体验系统建设,手机查询会场信息、手机开门锁,IPAD控制客房温度、灯光、电视等功能陆续启用,进一步提升了客人会议及住宿的智慧体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