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造”助力国足走向世界 “格力·中国杯”战火燃起

文章导读: 2017年1月10日,由中国足球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和万达体育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格力电器冠名赞助的“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广西体育中心拉开序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邹锡兰)2017年1月10日,由中国足球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和万达体育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格力电器冠名赞助的“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广西体育中心拉开序幕。虽然揭幕战中国以0:2惜败冰岛,但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1

格力·中国杯比赛现场

格力电器作为“中国杯”的冠名赞助商,也在比赛期间“表现出色”,现场展出了多个新品系列,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为各国球员呐喊助威。

揭幕战中国VS冰岛  历史首次交锋

此次格力·中国杯在广西南宁举办,广西壮族特色民族表演马山会鼓为比赛开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宣布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开幕。

开幕式后的第一场比赛是中国对战冰岛,这一场比赛不仅是“中国杯”的揭幕战,也是双方历史首次交锋,在赛前就被称为本届“中国杯”最值得期待的比赛。

冰岛队名单中有多名欧锦赛和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发主力队员,全队曾在2016年法国欧洲杯上有惊艳表现。中国队阵容也不容小觑,此次“中国杯”国足名单是世界著名足球教练马尔切洛·里皮上任后带给观众的第一份改变: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球员崔民、池忠国,大连一方实力不凡的20岁小将汪晋贤,足坛名宿高仲勋之子高准翼……这些国家队新鲜面孔是里皮借助“中国杯”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乃至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一次勇敢尝试。

1

中国足球国家队主帅里皮首场比赛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

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与冰岛队两支队伍对决激烈。中国队一度占据主导进攻优势,多次突围进入冰岛队禁区,给对手造成不小的威胁。下半场中国队并未能保持上半场优势,体能也逐渐下降,连丢两球,最终以0:2惜败冰岛队。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表示,目前中国国家队正处于体能储备期并且很多球员是第一次披上国家队战袍,确实与正处于联赛中期的冰岛队在体能和经验上有一定的差距。冰岛男足国家队主帅黑米尔·哈德格里姆松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整场比赛中,数万名中国球迷热情高涨。他们身着与国足队服同色的服装,掀起经久不息的加油呐喊声,敲响雷霆般的战鼓,舞动鲜艳的战旗,高唱国歌,与无处不在的“格力红”交织在一起,将整个场馆渲染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尽情享受着“格力·中国杯”带来的欢乐与激情。

格力鼎力冠名 “中国造”助力中国足球走向世界

赛场上让人不能忽视的除了球员的精彩表现和令人屏息的赛事盛况,还有格力电器。作为冠名赞助商,格力电器在此次“中国杯”中“表现出色”:场馆中随处能见的格力logo不仅彰显中国品牌越来越多的参与国际赛事和商务合作,更是中国制造强大的有力证明。

格力电器副总裁望靖东曾表示格力一直坚持“自我发展、自主创新、自有品牌”的发展理念,这与万达集团致力于打造中国自有国际级IP赛事,让球迷不出国门、不倒时差就能欣赏世界顶级足球比赛的理念不谋而合。正是基于此,格力电器鼎力冠名首届“中国杯”,为中国足球事业的早日崛起贡献格力力量。

在“中国杯”赛事场馆的主要入口处,格力电器向入场观众展示了多个系列的明星产品。

1

格力·中国杯赛事场馆门口的格力展台

其中,格力•玫瑰-Ⅱ柜机拥有粉色外观,并装饰22朵纯手工打造玫瑰,充满少女般的梦幻,内部搭载刚刚获得“国际领先”认定的“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能够在极寒环境下制热不衰减;格力·金贝柜机不仅拥有奢华的金色外观,还是一台搭载声控技术的“听话”空调;格力·领御则兼具声控技术和国际领先的“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外观为优雅紫,宛如风流倜傥的翩翩少年;格力净静洗衣机此次首次对外展出,多达14种的洗衣模式让人的确想要“净静”……除了这些新品还有格力·画时代、厨房空调、TOSOT生活两季电器等明星产品展出,到场观众在观看足球比赛之前就能享受一场集实用性、艺术性和高科技于一身的盛宴。

1

格力·中国杯赛事场馆内随处可见的格力标识

据了解,此项赛事是唯一以“中国杯”命名的国际足联A级赛事,并将持续举办至少10年,“中国杯”将成为中国足球选拔年轻队员并与国际接轨的重要平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