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国企结构调整基金首单落地中国中冶

文章导读: 1月10日,中国中冶(601618.SH)发布公告,以3.86 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16.1亿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备受关注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落地了首个项目。

1月10日,中国中冶(601618.SH)发布公告,以3.86 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16.1亿股。发行对象为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鹏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公告显示,发行对象均以现金认购。

其中,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出资9558.2万元,获配2476.2万股,占此次中国中冶非公开发行股份的1.5%。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6日,是国务院国资委批准设立的国家级投资基金。基金由中国诚通集团、中国邮蓄银行、招商局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石化集团、神华集团、中国移动集团、中国中车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和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等10家股东单位共同设立。基金的募集、投资、投后管理及退出委托诚通基金管理公司负责。

基金肩负了优化国有经济产业结构布局、推动中央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的重任。

2016年12月3日,中国诚通集团在由人民日报社、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指导,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获评“2016中国创新榜样”。

中国诚通集团发给《中国经济周刊》的材料中表示,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计划总规模为3500亿元,首期募资1310亿元。通过股权直投、跟投,设立、参投子基金等多种投资形式,在坚持推动国有企业结构调整的总体战略方向下,发挥国有资本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支持重点行业国有企业实施行业整合和专业化重组,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国有资本使用效益,加快中央企业的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

结构调整基金将立足于国有企业,重点服务于中央企业,确定80%资本投资于中央及地方国有企业结构调整项目。

中国中冶上述公告中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资金将投资于珠海市十字门中央商务区商务组团项目、泸州空港路建设项目、湛江钢铁环保项目、汪家馨城二期项目和满堂家园项目的开发建设。“该等项目与公司业务发展战略相吻合,是公司重点发展的大型项目,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效益良好,该等项目的如期实施和完成会在未来期间内为公司带来较为乐观的经营收益,有利于提高整个公司的盈利水平。”公告中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