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首个静脉产业园项目在张家界 中联重科提供全环境综合治理方案

文章导读: 1月11日上午,张家界市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多普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湖南首个静脉产业园——张家界市城乡静脉产业园建设运营项目。此次签约,中联重科为张家界市全环境综合治理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月11日上午,张家界市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多普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湖南首个静脉产业园——张家界市城乡静脉产业园建设运营项目。此次签约,中联重科为张家界市全环境综合治理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标志着中联重科在全环境综合治理领域的战略转型升级又迈出了关键一步,为其全国性战略布局和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签约仪式上,张家界市副市长李培其、中联重科总工程师付玲、湖南多普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盛筱荃一同签署了《张家界市静脉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慈庸与中联重科总裁助理黄伟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张家界市永定区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特许经营权协议》。

此次签约项目包括张家界市静脉产业园建设运营项目和张家界市永定区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主要是将市域辖区内不同种类的固体废弃物集中到一个区域内进行综合处理,实现对城市各类固体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利用和最终处置。主要规划内容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废弃物(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生活垃圾预处理站、建筑资源化处置、危废填埋场等设施及废旧物资再生处理于一体的城市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基地,实现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市政污泥、建筑垃圾、废旧物资等的集中资源化再生利用。

据了解,张家界静脉产业园项目预计总投资为9.5亿元人民币、园区占地面积约为330亩,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达100%、餐厨垃圾收集处理率达60%、市政污泥收集无害化处理比例达60%、废旧物资收集资源化处理率达100%、建筑垃圾收集率达50%;资源化利用处理比例达35%;危险废弃物收集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张家界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表示,中联重科旗下的环境产业集团是国内环卫设备第一品牌制造商,主导和参与了行业80%以上技术标准的制定,张家界市选择和中联重科合作正是看中这一点,未来双方就项目落地、探索新型合作模式、解决当地环境问题还有巨大合作空间。本次项目合作的第三方,湖南多普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创立于2008年,为多普生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污泥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等城市公用事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营运的环保投资专业公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